现金、手表、平板电脑.....众多失物无人认领,公交公司的人很着急
11-30 20:02: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71130200408.jpg

△公交公司在公交车上捡到的钱包现金无人认领。

“光现金就有3000多块,还有名表、平板电脑、皮包、银行卡......这么放着也不是个事儿啊!”看着库房里成堆的钱包和各式各样的贵重失物,412路公交车司机李师傅有些着急。

这些东西是从2015年至今,西部公交公司一分公司的司机们捡到后,上交的失物。李师傅说,司机捡到财物是常事,一年零零总总的,每个人都会碰到几次。公司有规定,个人也有原则,没得哪个会偷偷昧下。“表不表扬无所谓,可没人来认领,守到这些财物心里发慌。”

有些失主会上门认领,但这些无人认领也无法联系失主的钱物就这么堆在仓库,让负责看管的员工担忧。

现金、钱包、银行卡占了一抽屉

11月29日上午,在西部公交公司一分公司的库房,工作人员许女士拿出钥匙,打开房间角落的一个抽屉,里边几乎全是钱包,总共五六个,里边都有现金,且不说各种真皮钱包价值不菲,单是里边的现金加起来就有3000多元,此外还有各式各样的银行卡。

除了钱包,抽屉里还有一块巴宝莉的手表,官网标价3000多元,一台9成新iPad平板电脑。粗略估计,这些财物总价值已经过万。

这些失物,成了工作人员一块“心病”。“为了这些无人认领的贵重物品,每次仓库都要严加看守。”许女士坦言,上厕所都要记得把仓库门锁好。

为了防盗,许女士要定期将这些东西换个地方,“毕竟这些东西交过来,自己就有责任守护好,弄丢了就是失职!”

公交公司希望快点来认领失物

412路公交车司机李师傅从业两年多,失物没少捡,无一例外都上交到公司。“捡到失物上交,这是大家的基本职业素质,还没听说过哪个同事自己留下。”李师傅说,从业这么长时间,从未听过捡到失物不交的情况。

许女士介绍,几天前,公司一名公交车司机捡到10多万元现金,直接就上交到公司。公司辗转联系上了失主,为此失主特意送了锦旗表扬他,还上了电视。

指着房间里堆成堆的锦旗,许女士笑称,这些锦旗真实地反应了驾驶员们极高的职业素质和个人境界。

据统计,每年公司的驾驶员要捡到10多万元的财物,大部分都有人认领,虽然没人认的只有一小部分,但也让工作人员很恼火。

如果一直没人认领怎么办?许女士说,如果实在没人认,这些东西只能上交国家。

许女士表示,希望失主在看到报道后,能够积极联系公交公司,一方面找回失物,一方面也了却工作人员的一桩心事。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摄影 雷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