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音桥商圈江北嘴明年实现免费WiFi全覆盖
11-30 19:46: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71130194845.jpg

11月30日,江北区正式成立“智能江北”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江北区智能产业发展局,并举行挂牌仪式。这标志着“智能江北”建设进入实质性阶段,以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将快速推进。

江北区近日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智能江北”建设的实施意见(试行)》,明确提出将以“智能+”为切入点,在基础设施、智能政务、智能民生、智能城市、智能金融、智能产业等六个方面全面发力。

接下来,江北区将推进人工智能技术在民生服务、政府管理、社会治理、生态环保和产业经济的创新应用上取得重大突破,推动数据资源成为江北区经济转型和社会发展的新动能,实现优势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发展,打造全市领先的智能产业示范区。

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江北区将推进各类传感网络和广泛汇聚城市各项信息的数据资源库建设,同时建设支持智能应用灵活配置的数据交换和支撑平台,实现城市动态实时监控。

2018年,江北区将开始试点应用5G。观音桥商圈、九街、东原D7、江北嘴中央商务区等公共场所,还将实现免费WiFi全覆盖,电子政务外网初步建成。到2020年,扩大全区感知网络覆盖范围,数据资源平台投入使用,公共场所免费WiFi范围将进一步扩大。

城市规划、建设、管理、运行等方面,也将更精细、更精准、更智能。2018年,江北区智能城管、智能环保等建设基本完成。2020年,智能城市运行管理平台、智能警务、智能交通等项目也将建成投用。

上游新闻 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