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江湖菜品牌“结盟”闯江湖 今后谁还会说江湖菜没范?
11-30 07:48: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谁说江湖菜都上不了档次?11月28日,江湖菜品牌李子坝梁山鸡、三斤耗儿鱼、受气牛肉等六家江湖菜品牌发起成立“江湖菜联盟”,通过《江湖菜联盟行为公约》,规范江湖菜管理、原料标准、品质、社会责任等,目前已经有数十个品牌正与联盟组委会接洽。

曾经:缺乏经营品牌

江湖菜是重庆特色饮食风俗,土、粗、杂是其最大的特点。它植根于民间,以一种单品菜为基础,虽然80%以麻辣为基调,但不拘常法地复合调味、老菜新做,从而收到了出奇制胜的效果。

但对于消费者而言,它一面是味型辨识度高,菜品有特色,另一面则是难登大雅之堂。脏、乱、无序经营,破坏着江湖菜的口碑。数年前,泉水鸡、辣子鸡、花椒鸡等“鸡”系列,太安鱼、来凤鱼、邮亭鲫鱼等“鱼”系列江湖菜都曾风光无限。听说辣子鸡“霸道”,大家窝蜂奔向歌乐山;据传邮亭鲫鱼“安逸”,大家又潮水般地涌向滨江路,大众的口碑,“炒”火了一道菜,“炒”热了一条街,“炒”富了一方人。然而,你方唱罢我登台之后,江湖菜慢慢淡出食坛。市场记得的是,重庆江湖菜缺乏经营品牌的能力。

如今:结盟签署行为公约

“在消费升级当下,江湖菜亦顺理成章的升级为新派江湖菜,它首先要破除消费者对江湖菜食品安全的不信任。“

11月28日,江湖菜品牌李子坝梁山鸡、三斤耗儿鱼、受气牛肉等六家江湖菜品牌发起的“江湖菜联盟”成立仪式上,品牌代表们讲述了成立联盟的初衷,并现场签署了《江湖菜联盟行为公约》,对原料标准、品质打造、食品安全、社会责任等方面做出了明确规范。比如强调“坚决不使用对人体有害的化学原料处理食品和食品原料,不添加任何非食用物质”等。

李子坝餐饮公司总经理何曲表示,此次联盟成立,对江湖菜规范化经营有着重要的意义。各品牌共同探索江湖菜标准化、规范化,在保持味道的基础上,做出更健康的江湖菜。据透露,目前,已经有数十个品牌正接洽联盟,希望共同做大江湖菜市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