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女子放闺蜜家的保险柜被盗,里面放了115万现金……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张旭2017-11-28 20:41

前两天,万州一市民家中被盗,放床头的2千元和存放了115万元现金的保险柜被洗劫一空。让人惊讶的是,盗窃者不是别人,正是这笔巨款持有者的“身边人”闺蜜的老公。

11月28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万州警方获悉,接警后,警方经过20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和缜密侦查,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冉某并将其控制,追回被盗现金98万元。

百万现金

att_583776.jpg

11月25日下午3时许,张婆婆外出回家时发现家中被盗,自己放在卧室床头的2000元现金不翼而飞,儿子冉某房间里的保险柜被打开,里边已空无一物,得知此事后,张婆婆的儿子冉某立即拨打电话报警,并通知了妻子李某和保险柜的主人——妻子闺蜜龙女士。

当龙女士得知保险柜被洗劫一空时整个人都被“吓傻”了,因为保险柜里存放了115万现金。

今年7月,受害人龙女士退出合伙生意后,怕被家人发现和反对,不愿意将钱存入银行,更不敢存放在自己家中,就找到自己的闺蜜李某,谎称自己想买个保险柜放在她家里,平时用来存点东西。

李某没多想就答应了龙女士的请求。但让李某没有想到的是龙女士在保险柜里竟然存放了这么多现金。

案情蹊跷

att_583778.jpg

△冉某指认犯罪现场。

接到报警后,万州区公安局刑侦支队和辖区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过现场勘查发现,冉先生家的门窗均完好,家里整洁没有明显翻动痕迹,现场也未发现可疑痕迹物证。随即,万州区公安局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展开侦破工作。

警方通过前期的现场勘查发现,现场并没有攀爬或者使用严重暴力进行破坏的各种痕迹,调取周边的视频监控也没有发现可疑人员出入,经过种种迹象分析,警方推断嫌疑人极有可能是熟人作案,于是民警加强了对与保险柜有过交集的关系人的调查力度。

案发后,第一发现人张婆婆刚刚外出吃饭回家,自己的老伴一早就出门上班没回来,儿媳妇李某一直在单位上班,儿子冉某是在上班中接到电话后才报的警,至于保险柜的所有人龙女士根本没有张婆婆家的钥匙,一时间,案件显得迷雾重重。

贼喊捉贼

att_583777.jpg

△面对民警,冉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民警逐一进行了解和排查后,发现张婆婆的儿子冉某好赌并在外借了高利贷,还曾找龙女士借过钱。办案民警把注意力放到了冉先生身上……

冉某经常参与网络赌博,有时候一天就会输掉三五万。为了还赌债,不得不四处借高利贷。冉某曾经找龙女士借了好几次钱,有两次都是龙女士到她寄存保险柜的屋里,关着门不一会儿就把钱拿了出来。“这让我怀疑放在自己家中的那个保险柜里肯定存放有现金。”冉某说。

于是,冉某想法设法获得龙女士的信任,并乘机将保险柜钥匙成功复制了一把。当冉某用钥匙打开保险柜后,发现里边竟然存放了大量现金。对于经常赌博输钱的冉某来说,这真是一个“喜出望外”的消息。

冉某觉得拿掉几万也不会被发现,于是先后八次从保险柜里盗走了17万元。害怕终有一天被龙女士发现,外加自己赌博又输了钱,于是冉某产生了把保险柜里的现金一次偷走的念头。

“保险柜在自己家里,我要怎么做才能将钱偷走,而且还不会被人发现是自己所为?”冉某说,他便策划了“贼喊捉贼”的情节。

11月25日早上,冉某知道母亲中午要去参加一个朋友女儿的婚礼,他认为机会来了。

23日,冉某开车躲进了小区的角落里,等家人都外出或上班的时候潜回家中,盗走了保险柜里的全部现金,为了伪装被盗现场,还把母亲放在床头的2000多元一并盗取,并故意把保险柜钥匙拧断在锁槽里,用硬物在保险柜密码板处用力击打,伪造了有人潜入家中盗窃的假象,最后把房门虚掩着,带着现金逃走,将现金埋藏在了自己打工工地的一个地下仓库。

目前,冉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追回被盗现金98万元,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生活中一定要注意提高防范意识,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不给犯罪分子留可乘之机。

通讯员 金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万州警方供图

责编郑亚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