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四面山高速笋溪河特大桥钢桁梁吊装完毕 明年6月建成通车
11-28 15:19:36 来源:第1眼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全市重点交通工程——四面山高速路的关键控制性工程笋溪河特大桥42段钢桁梁吊装日前全部完成,这标志着大桥正式合龙,将进入桥面面板的铺设阶段。

笋溪河特大桥全长1578米,主桥为重力锚式钢桁架悬索桥,主跨660米,索塔高190.65米,是一座典型的超高墩、大跨度、特长山区高速公路桥梁。桥面距河谷高约290米,建成后将成为重庆境内新的“第一高桥”。

重庆江习高速公路总承包部总工程师 肖鹏:我们的下一步工作主要有两个,第一就是钢桥面板的铺装,面板总重量约5400吨,计划在2018年的元旦前完成;第二个主要的工作就是桥梁的涂装、桥面的铺装以及其他附属设施的施工,预计在明年的3月份以前全部完成。

按照建设计划,四面山高速将于明年6月建成通车,建成后将成为国家高速公路网中“京渝昆”复线的重要组成路段,届时,重庆将再增一条出省通道。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赖宁

原标题:江津四面山高速笋溪河特大桥钢桁梁吊装完毕 明年6月建成通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