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新增一名中科院院士 在渝两院院士有16名
11-28 12:24: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陆军军医大学卞修武新当选为中科院院士。28日,中国科学院网站发布《关于公布2017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当选院士名单的公告》。《公告》称,根据《中国科学院院士章程》和《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工作实施细则》的规定,2017年中国科学院选举产生了61名中国科学院院士和16名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重庆一位专家入选。

卞修武教授研究方向是肿瘤血管生成与肿瘤干细胞,先后主持973计划项目等28项,发表论文近300篇,其中J Natl Cancer Inst、Cancer Research等SCI收录期刊论文93篇;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中华医学科技一等奖1项、中国抗癌协会科技一等奖1项、重庆市自然科学一等奖2项和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所带领的“肿瘤血管生成机制与抗癌新药研发团队”获首批重庆市高校创新团队,“肿瘤干细胞创新研究团队”获首批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重点领域创新团队。

2017年05月,获得全国创新争先奖。

据市科协介绍,加上今天当选的卞修武院士,目前在渝的两院院士有16位。

在渝两院院士名单 

序号 单位 姓名 备注

1 重庆大学 杨士中 工程院

2 重庆大学 鲜学福 工程院

3 重庆大学 周绪红 工程院

4 重庆大学 杨永斌 工程院

5 重庆大学 李文沅 工程院 (外籍院士)

6 重庆大学 潘复生 工程院

7 重庆大学 田村幸雄 工程院(外籍院士)

8 陆军军医大学 程天民 工程院

9 陆军军医大学 王正国 工程院

10 陆军军医大学 孔祥复 中科院

11 西南大学 向仲怀 工程院

12 西南大学 袁道先 中科院

13 陆军勤务学院 郑颖人 工程院

14 林同棪集团公司 邓文中 工程院(外籍院士)

15 中科院重庆研究院 张景中 中科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薛梅 见习记者 吴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