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主题创作展开幕 川美师生艺绘美好新时代
11-27 19:09: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7日下午,由中共四川美术学院委员会主办的《艺绘美好新时代——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创作展》在位于大学城的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展,四川美术学院师生们创作的200余件(组)宣传十九大精神的艺术作品,将展览至12月4日结束,全程免费对观众开放。

展览现场.JPG

展览现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展出的作品都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作品形式丰富多样,包括了油画、国画、书法、动画、服装设计等等多种艺术形式——版画系老中青三代艺术家共同创作了《镌刻宏伟蓝图,铸就伟大梦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黑白木刻集》;国画系傅舟教授指导创作12米长的书法作品《党章(修正版)》;新媒体艺术系鲁婷婷老师手绘100余作张图片制作《走进新时代》动画短片;影视动画学院布志国老师主导创作皮影动画《漫说十九大》;由团委组织的团员创作的十九大精神表情包,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等主题,用青年们喜闻乐见的动漫形象,生动的展现出来。

《镌刻宏伟蓝图,铸就伟大梦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黑白木刻集》(部分).jpg

《镌刻宏伟蓝图,铸就伟大梦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黑白木刻集》(部分)

展览相关负责人介绍,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为标准,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是川美不懈的艺术追求,在十九大闭幕后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川美的师生们创作了500多件(组)宣传十九大精神的主题创作,最终经过评选展出了其中的200余件(组)优秀作品。

08.gif

17.gif

皮影动画《漫说十九大》(节选)

党的十九大要求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川美的师生们在创作中也发挥了自身的专业优势,影视动画学院就将传统的皮影与先进的动画科技结合起来,以皮影动画的方式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吸引了现场很多观众的目光。参与创作的布志国介绍到,“皮影造型线条优美生动,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遗产的代表之一。而动画作为新媒体的一个重要手段,具有易于接受、易于传播的特性。皮影与动画的融合,有利于传统文化的艺术元素借助新的传播手段得到传承,更在深层次上使十九大精神主题的宣传收到良好的效果。这是我们在创新动画艺术方面所进行的一次思考和尝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孔令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