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周长1.2米的麻圆、开叉车将啤酒挂铁丝上……这些技能达人,牛!
11-27 17:43: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71127183757.jpg

△参赛选手正在炸制大麻圆。

27日上午9点,渝北区体育馆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技能杨帆·梦想起航”职业技能大赛,来自渝北区各行业的240余名技能达人在家政服务、西式面点、瓷砖贴面、叉车等12个项目领域进行了激烈角逐。

特色佳肴 中式烹调赛区令人啧啧称奇

5912a05d0972fe4f036a28266927a4e4.jpg

△参赛选手正在炸制大麻圆。

满载而归、步步高升、花开富贵,这些不只是成语,而是一道道菜肴的佳名,市民朋友在渝北区技能大赛的中式烹调竞赛区都可以一睹这些佳肴的“芳容”。

此外,三只周长超过1.2米的超大重庆传统美食——麻圆,吸引了观赛市民的关注。小吃比赛组领队王清云对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介绍,炸一只这么大的麻圆至少要25分钟时间,炸锅直径超过两尺

downLoad-20171127183807.jpg

△中式烹调竞赛区的各种美食引得市民围观。

技能大赛中式烹调区裁判谢承灿介绍,专业评委和观众朋友一样,也要看菜肴的造型来打分,但最重要的还是菜品的味道,在100分满分中占了25分的分值。除此之外,还要看造型的雕刻刀功、刀口,细致度、造型策划。“名字取得好也占优势,中国人讲求一个‘寓意’,名字吉祥顺口,我们会更喜欢。”

开叉车运酒瓶 他们的技术让观众佩服

downLoad-20171127183752.jpg

△叉车参赛选手正在挑战钢丝挂酒瓶。

那边,中式烹调区的比赛还在如火如荼进行着,这边,叉车竞赛区的比拼也已拉开帷幕。来自渝北区两江职业培训学校的叉车教练胡伟,正在驾驶叉车运输5瓶啤酒,并把它们运到一米开外的铁丝前,使铁丝挂住5瓶啤酒即为成功。

胡伟拥有这样的技术,并不是一朝一夕练成的,他至今已经开叉车十年,练这个铁丝挂酒瓶的“特技”,胡伟下了很大功夫,“练了三年多了,主要考验细致度和观察力,我练的时候还打碎了很多酒瓶。”

downLoad-20171127183800.jpg

△叉车参赛选手正在挑战钢丝挂酒瓶。

现场观众陈女士在看到胡伟的“神功”之后亲身体验,发现用手拿着酒瓶去挂铁丝都非常不好挂,她由衷地说到:“有技术的人才很不错!我佩服他们。”

插花护理都能行 家政服务水平提升明显

“来,你喝点水,不要噎到了。”家政服务区比赛现场,来自渝北区的数家家政公司、职业培训学校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插花、病患护理等方面的竞赛。

针对协助卧床老人进餐的比赛,评委人员从整理、操作准备、餐前评估、注意事项四个方面对他们进行打分,主要看重护工对老人的注意事项说明清楚与否。

这次的家政竞赛区,插花比拼抓住了观众的眼球。“现在很多有品质的家庭,女主人很喜欢插花,所以我们开设了插花技能比拼。”插花组裁判员胡女士介绍到。

重庆市家政行业协会会长叶宏表示,现在渝北区家政服务人员从业素质已经较以往有了很大提升,“但我们现在对家政服务人员进行家政服务培训的时候,更要求标准化、职业化、规范化 。加大家政服务入门培训以及在岗培训,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下午四点半,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后,比赛圆满落下帷幕。最终,瓷砖贴面、叉车、家政服务、中式烹调四个领域各评出一等奖1名奖励3000元、二等奖2名奖励2000元、三等奖3名奖励1000元。除奖金外,一等奖选手还可获得由渝北区政府授予的“渝北技能执之星”称号。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见习记者 杨辛玥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