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各界隆重纪念“11.27”烈士殉难68周年
11-27 16:46:31 来源:人民网

 

图为武警官兵向烈士敬献花圈。

图为市民向烈士敬献鲜花。

人民网消息,2017年11月27日是红岩英烈殉难68周年。当天,来自重庆市社会各界共1000余人,在歌乐山烈士陵园隆重纪念11.27殉难烈士。

歌乐山烈士陵园庄严肃穆,现场哀乐低徊。上午10时,纪念活动正式开始,全体人员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红岩联线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朱军宣读了祭文。随后,社会各界人士向烈士墓敬献花篮并三鞠躬。

祭祀英烈,是为了铭记历史,继续前进。陆军军医大学学员三大队红岩班队学员表示,今天站在这里纪念先烈,是为了激励我们更好的学习,将来为祖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11.27”期间,到歌乐山烈士陵园的游客数量大增,工作人员介绍,仅每天发放的参观券就达上万张,讲解员每天连续讲解六、七个小时。

重庆社会各界也广泛开展纪念活动,缅怀先烈,传承红岩精神。各地红岩班、周恩来班所在学校部队企业等单位纷纷以不同方式祭祀红岩英烈。铜罐驿实验学校举行了参观红岩文化室、向小萝卜头塑像献花、诵英烈诗歌等系列活动;重庆市工业学校开展新团员宣誓、黑板报比赛等纪念活动。

原标题:重庆各界隆重纪念“11.27”烈士殉难68周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