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元名贵下司犬 被小偷用弩猎杀
11-27 10:36:40 来源:第1眼


下司犬被猎杀

执法现场

第1眼消息,家住大足区龙水镇黄泥村的郑先生,是爱狗之人。在他饲养的犬只中,最受宠的是一只3岁大的下司犬。但就在前几天,郑先生的这只爱犬却被人猎杀了。

21日下午,郑先生坐在家门口看到一辆摩托车从屋外驶过。没多久,就听到一声狗叫。郑先生赶紧跑出家门,只见心爱的下司犬倒在地上一动不动,而骑摩托车的男子正准备将狗捡走。郑先生冲上前去,一把将男子的摩托车推倒。男子见状撒腿就跑,郑先生一边追一边喊,最终在村民的帮助下将男子拦了下来。

郑先生看着已经没有了呼吸的下司犬心痛不已。郑先生说,两年前,他花了1万元重金买下了这条白色的贵州下司猎犬。经过喂养和训练,这条下司犬已经能熟练打猎。

接警后,龙水派出所民警赶往现场。面对人赃俱获,男子承认了盗窃犬只的事实。男子说,当天下午,自己骑车路过黄泥村,发现路边这条下司犬应该很值钱,就想偷去卖掉。男子拿出随身携带的用于打野鸡的弩,装上麻醉药后射向了下司犬。不料,不一会儿狗却死了。

目前,男子因涉嫌盗窃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下司犬”小百科:

下司犬产于贵州省麻江县东南部,因中心产区在下司镇,故称为下司犬。该犬天生具有很强的捕猎能力,是远近闻名的猎犬品种,是我国唯一的世界级猎犬品种,被列为世界名犬排名第三的“中华名猎”。2010年8月,下司犬进入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名录,据估计,在贵州省麻江县,纯种的下司犬仅有270只左右,已濒临灭绝。

目前,下司犬中的幼犬每条价格在2000元左右,纯度较高的幼犬售价可达5000元左右。成年下司犬价格更贵,观赏性的每条在3000元左右,会打猎的每条在1万元左右,纯度较高,而且又特别能狩猎的“师父犬”,售价高达3至6万元。

原标题:万元名贵下司犬 被小偷用弩猎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