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渝铁路”兰州·重庆城际文化交流系列活动启动
11-20 08:39:47 来源:上游新闻

昨日(19日)上午,“兰渝铁路”兰州·重庆城际文化交流系列活动在解放碑日月光广场举行。此次系列活动有三大主题:“兰渝铁路”沿线城市宣传媒体联盟成立及联合采访,列车上的兰州文化旅游推介暨兰州牛肉拉面走进重庆,兰州特色物产美食耀山城。

“兰渝铁路”兰州?重庆城际文化交流系列活动,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联合主办。活动结束后,“兰渝铁路沿线城市宣传媒体联盟”采访团还将对重庆渝中区、果园港,四川南充、广元、陇南,以及兰州等地进行采访报道。

昨日的活动现场设置了人文展示区,以图片展的形式呈现兰渝铁路的沿线风光、魅力兰州的特色景点和丰富物产等。现场还进行了兰州文化旅游推介表演,相声表演《魅力兰州》、敦煌舞《梵天》、民歌独唱《黄河之都》、舞蹈表演《丝路炫舞》等特色节目赢得了阵阵掌声。

本次推介活动为兰渝两地文化旅游进一步合作发展搭建了平台,可以加深两地文化旅游交流,促进两地文化旅游互动合作,实现市场共享、游客互送、合作共赢。重庆和兰州将以兰渝铁路通车为契机,共同开启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新局面。

上游新闻记者 杜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