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子里钻出虫子?专家说不影响食用
11-14 17:32:2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11月12日早上,家住九龙坡区石桥镇的李先生,准备烹饪一只鸭子。鸭子是妻子在附近的农贸市场买的,刚宰杀完,还很新鲜。可是,李先生在清理时却发现,在鸭肉皮与肉之间的缝隙里,钻出了一条虫子,而且还是活的。

李先生把虫子取出来,将肉在清水里进行淘洗,没想到,又浮出来两条。虫子接二连三从肉里出来,这让李先生很是担心。

据了解,虫子总共有三条,最短的大概有3厘米,最长的有将近5厘米,有一端端头呈现黑色。三只虫体现在已经死亡。

第1眼记者随后与李先生来到购买鸭子的地方——渝州交易城农贸市场。对于鸭肉中的虫体,摊贩们都表示这是鸭子体内的蛔虫,属于正常现象。

随后,记者找到农贸市场管理办公室,但并没有人上班。记者又拨打了办公室的电话,也未能成功联系上工作人员。第1眼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石桥铺街道食药监所。第二天,石桥铺街道食药监所、九龙坡区动物卫生监督所,以及农贸市场管理方的人员,一同来到渝州交易城农贸市场,对售卖活禽的相关摊位进行了现场检查。

九龙坡区动物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将李先生妻子购买的鸭子和发现的虫体带了回去,以便做进一步检验。

经过一天时间的等待,在九龙坡区动物卫生监督所,副所长肖建峰告诉第1眼记者,经过检验,虫体为蛔虫,并且李先生购买的鸭肉肉质也完全正常,不影响食用。

肉里钻出蛔虫,听起来确实会让人吓一跳,但这种情况只是一种低概率事件,大家不必惊慌,如果再遇到类似情况,可以及时向食品及动检方面的专家咨询。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苏杭 蔡恒

原标题:鸭子里有虫子?相关部门作出解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