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隧道早高峰三轮车抛锚,民警推车千米疏通拥堵获网友点赞
11-14 17:23: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监控截图中民警努力推车的背景。

△温馨的一幕被网友拍照上传到网上。

“一辆三轮车在菜园坝八一隧道抛锚,渝中区交巡警支队民警帮车主将满载货物的三轮车推出隧道,快速疏导了交通。”11月13日,一则博文在网上引起热议,民警帮助车主推车的照片被网友发在网上,引来网友转载点赞。

发博文的网友是“忠县峰锅”,忠县人,来重庆主城办事,当时在现场见到了这温馨的一幕。

当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找到博文中的民警李河林时,他对网上的热议还不知晓。据李河林介绍,11月13日8点20分左右,正值拥堵的早高峰期,他正在执勤,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八一隧道内有故障车辆影响车辆通行,请速去处理。

李河林赶到八一隧道,发现一辆三轮车行驶在隧道中发生故障无法继续行驶。考虑到拖车增援耽误时间,眼看八一隧道的通行压力越来越大,李河林主动走到一筹莫展的三轮车司机跟前,让他掌好方向,自己在后面用力帮他推车前行。

八一隧道全长1261米,由于三轮车在入口不远处抛锚,后面涌上来的车辆排成长龙,不能逆行出隧道,李河林只能用力将车辆推出隧道出口。三轮车上装着满满的货物,李河林的额头、背上全是汗水。

李河林将三轮车推到隧道外的安全岛,八一隧道交通拥堵状况得以缓解。路上的司机见此情景纷纷称赞民警的行为。

 “任何一位民警都会这样做的,我只是做了一名警察应该做的事情!”李河林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