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横山扩建健身步道 打造生态人居环境
11-14 16:48: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5001_副本1.jpg

健康在于运动。綦江横山作为距离主城最近的高山小镇,康养产业深受市民欢迎,尤其是在夏天避暑季,数千“候鸟族”前往避暑,一度出现“一床难求”的火爆局面。

漫步在森林步道中,呼吸清新的氧气,对身心健康都大有益处。绿树成荫,环境优美,气候温和,对于老年慢性支气管炎、哮喘、肺气肿、鼻炎等多种疾病有良好的理疗、康复作用,因此森林步道深受大家追捧。

在横山,就有这么一条健身步道,从回龙场连接到巨龙场,全程长达4公里。健身步道沿线都有大树遮蔽阳光,空气清新怡人,是横山居民及游客们喜爱的运动场所。

为了让大家有更好的体验,今年10月,横山投入500万元,正式启动了健身步道改造升级工作,预计在今年年底完成改造工作。

据了解,横山健身步道大部分地方为2米宽度,因地势原因最窄的步道仅为1米,已不能满足居民的使用需求。本次改造升级,步道全部扩宽至3米。

“以前的健身步道是依道路而建,现在需要拓宽至3米,给工程带来了很大的难度。”据横山镇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横山的山地地形限制,能使用的现成路面不多,因此为了拓宽健身步道,在无法拓宽的地方,全部采用架空方式。在用料的选择上,栏杆、架空步道全部采用防腐木进行建设。

“彩色沥青路面具有良好弹性和柔性,适合散步,雨雪天还能防滑,减少意外伤害。”据悉,除了防腐木作为本次拓宽健身步道的主要材料,在宽度达标的地方,还将铺设彩色沥青路面。路面颜色将选择红色、黄色等艳丽的色彩。这样铺设出来的路面美观、耐用性好,养护也较为简单。为了昭示小镇年轻健康的生活态度,路面较款的地方或者小广场处,还将喷绘彩色的图案。

除了拓宽健身步道路面,堡坎也是本次改造升级的重点。为了让行人有更好的视觉体验,横山镇还将因地制宜,对堡坎进行喷绘。喷绘内容都是精心设计,内容结合横山镇“轻奢二居所 康养五彩地”的小镇理念,以健康向上的内容运动内容为主。

有了绿树成荫,有了新鲜空气,自然少不了鲜艳花朵的点缀。在健身步道两旁将会放置实木花箱,种植各类应季花卉。而大面积的绿化带上,将种上各种花卉并形成花带,让你的心情更加愉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吴华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