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满的正能量!大学生让座丢电脑 老人捡到物归原主
11-14 08:08: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杨理媛领回掉在车上的电脑 697路队供图

△杨理媛在帮助老人上车 697路队供图

好人有好报!西南政法大学学生杨理媛体会到这句话的涵义了。11月13日上午,她乘坐697路公交车时,看到一个抱孩子的老人,便主动给老人让座。不料,让座后忘了放在座位上的电脑,下车后才发现电脑不见了。幸运的是电脑被老人捡到后,交给驾驶员,要求驾驶员一定要还给让座的好人。

“下车时忘记拿走电脑”

11月13日9:15许,697路调度室电话铃声响起。“您好!请问有什么事?”调度员接起电话说。

“我刚才坐697路公交车,将一部红色的手提电脑放在座位上,结果下车时忘记拿走了,请帮我找一下,电脑里面有我很多重要的资料。”调度员告诉记者,她从电话里听出来这位女孩很焦急。调度员一边安慰乘客不要着急,一边记下她的电话号码。

“一定要还给让座位的妹儿”

697路调度员记下失主的信息后,准备通过GPS向驾驶员发求助信息,让驾驶员协助寻找。

“当时,由于调度室的网络出现故障,不能通过GPS向驾驶员发出寻找丢失电脑的信息。”调度员告诉记者,她只有采取笨办法,车辆回来一辆,调度员就去问车辆驾驶员有没有捡到物品,询问了三辆车都无果。

在10:25左右,697路81888号车回到调度室,驾驶员朱子冬说有一个抱着孩子的老人下车时,主动找到他,交给他一个电脑,并十分认真地叮嘱朱子冬:“这是那个给我让座位的妹儿的,一定要交还给她!”

朱子冬说老人怕被别人捡到不还给这位乘客,让他想法找到让座的乘客。

“我会继续传递正能量的”

调度员拿到电脑后,立即联系失主。昨天下午,失主杨理媛来到697路调度室领电脑。

杨理媛告诉记者,她是西南政法大学的学生,今年毕业,现在在学校准备其它的考试。

“今天上午,我从农业园区坐车到西南政法大学上课,途经两江小学时上来了一位抱小孩的老年人,自己便主动为其让座,结果下车忘记了座位上的电脑。当时把我吓出了一身冷汗,电脑丢了该怎么办哟!电脑价值4000元左右,是找朋友借的。关键是电脑里的资料对于朋友和我来说是相当重要的。接到找到的消息,又让我无比高兴。”

由于杨理媛还要上课,14:00点左右,与调度员办完交接手续后,对工作人员说道:“谢谢你们,看来好人真有好报!我会继续传递正能量!”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