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车才跑两万多公里就自燃,竟是老鼠引起的
11-14 08:55: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车1_副本.png

昨(13)日中午,沙坪坝凤鸣山加油站附近一辆面包车起火,车主表示,这是由于老鼠引起的。因为引擎盖冒烟后,从里面窜出了一只大老鼠。

昨天中午11点过,沙区110快处队民警正在西物市场附近巡逻的时候,接到群众报警,称一辆面包车在中国石化凤鸣山加油站旁边发生了自燃。

接警后,民警迅速驱车赶到现场,看到离加油站几十米的拐弯路上,一辆灰色面包车正冒着浓烟,几辆消防车停在附近,十多名消防队员正在紧张地灭着火,附近围满了群众,过路的车辆也被堵塞,排起了很长的队。

车2_副本.png

见此情景,民警迅速协助消防员灭火,并疏导着附近的群众和堵塞的车辆。很快,大火被扑灭,现场秩序也恢复了正常。

民警来到面包车旁边,仔细查看了车辆损坏情况,发现车头部分烧毁严重,发动机被完全烧毁。经现场消防员初步查看,发现自燃原因是线路短路所致。

这时车主叶先生赶紧过来告诉民警,车子是一辆比较新的面包车,车况良好,才跑两万多公里,平时他就在主城送点货,给别人送玻璃。昨天上午叶先生才从新桥载着十几块玻璃出来,准备去九龙坡送货,没想到车子行驶到凤鸣山加油站附近的时候,突然车头部分冒出了浓烟,他赶紧停下车,打开引擎盖,发现发动机已经燃起了熊熊大火。与此同时,一只大老鼠从车头部分跳出来,迅速逃进了路边的绿化带。

车3_副本.png

叶先生当时来不及去追赶大老鼠,而是接过加油站员工送来的灭火器,跟消防员一起灭火。叶先生说,他查看了油管,发现还未烧毁的部分有明显的被撕咬的痕迹。所以他断定是大老鼠咬破了油管,造成轻微漏油,而发动机正好高温,所以就导致了发动机部分发生了燃烧,整辆车已经报废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