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石柱通用机场已通过民航审查,地址就在……
11-14 08:09:24 来源:多彩石柱微信公众号

多彩石柱微信公众号消息,

记者从重庆市人民政府网获悉

QQ图片20171114080343.png

石柱人关注已久的通用机场

近日,已通过民航审查啦

今年4月27日,重庆市专家组对红星村场址、任家坪场址、青岗坪场址、菜子坝场址、千野草场作为石柱通用机场预选场址。最终,机场选址定在黄水镇青岗坪。

石柱黄水通用机场本期拟按飞行区1B等级标准,新建一条1200米跑道、1500平方米航管综合楼及相关附属设施,机场近期以旅游观光、抢险救灾和应急救援、林业及农林防护等功能为主,远期开展短途运输、商务飞行、通航培训等。

什么是通用机场!

通用机场属于民用机场的一类,是指专门承担除旅客运输和货物运输以外其他飞行任务的机场,比如公务出差、空中旅游、空中表演、空中航拍、空中测绘、农林喷洒等特殊飞行任务。

主要承载1000米以下的专业飞行,使用的都是小型、轻型飞机,但不具备大型民航飞机起降的条件。

通用机场项目建成后,将提高区域应急救援能力、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原标题:定了!石柱通用机场已通过民航审查,地址就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