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坪坝将建中央公园!都市里的湖光山色你值得拥有!
11-14 08:01:34 来源:今日沙坪坝

今日沙坪坝消息,

你说你向往曼哈顿的中央公园

可以随时逃离都市的喧嚣

你说你陶醉于重庆中央公园

春日里花漫大地

深秋时遍地金黄

此时你一定有这样的渴望

沙坪坝也有一个中央公园该多好呀!

然而这一切即将变为现实

沙坪坝的中央公园有新动作啦

物流园中央公园项目

启动全过程造价咨询招标

努力打造重庆市示范性生态公园

项目位于重庆西部现代物流产业园区X分区内,总规划用地面积268793.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建筑内容包括休闲公园、娱乐商务会所、湖体改造以及其他相关配套设施,力争打造成重庆市示范性生态公园。

结合沙坪坝区文旅产业的战略规划,项目参考了德国柏林Gleisdreieck公园、上海世博园、澳大利亚阿德莱德植物园等优秀案例,中央公园的打造将执行四大原则。

公园体验人性化

项目分为南、北两个主板块,以一级主园路及景观桥连接,分别呈现静态、动感的层次景观。

依靠道路标识系统,实现功能设施和风光节点的人性化串联,形成满足各式体验的游览路线。

突出口岸特色

作为西部物流园的景观门户与形象窗口,该项目结合园区既有特色的同时,体现新型、积极的现代理念,将内陆开放的情怀融入地形的开合处理,和建筑风格的整体把控,营造辨识感强的口岸氛围。

尽量保留原有自然风貌

项目建设尊重自然条件,保证分区与环境的协调性,以原有地形为基础,通过植物造景,结合天然林木、花野丰富场地绿化,以持续发展的眼光,布局给水、污水、管网等系统,最大限度压缩建造成本。

规划建设贴合绿色主题

项目践行生态理念,将景观格局巧妙融入自然,利用梁滩河资源构建亲水景观,实现面积占比超1/4的湖区风光。同时,依托现代园林技术,活用环保材质,使公园场地和设施始终贴合绿色主题。

整体格局

未来的西部物流园中央公园将形成“一轴、一带、五区”的整体格局,每一个分区都有精准的功能定位,并根据定位辅以特色化的设施和植缀!

“一轴”指湖区至核心广场间的亲水观光轴线;

“一带”指沿中心湖打造的2公里风情游览带;

“五区”指都市广场区、科普教育区、有氧山林区、休闲娱乐区和活力运动区这五大功能分区。

物流园中央公园项目

不仅使园区配套设施进一步完善

也将对园区品质的提升有极大促进作用

对整个西部新城的提档升级也意义重大

现在的你是不是又多了一些期待

期待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目的地嘛,自然就是物流园中央公园咯!

原标题:沙坪坝将建中央公园!都市里的湖光山色你值得拥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