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力帆首款无人驾驶共享汽车来了
11-14 07:54: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71114074611.jpg

力帆820EV改造而成的无人驾驶汽车。

无人驾驶技术开始走向商用,并向共享汽车领域进军。这次又是重庆本地车企发布的重大科技成果,再次走在行业前列。

昨日下午,力帆、百度、盼达在北京召开战略合作发布会,力帆汽车、盼达用车正式成为百度Apollo开放平台的生态合作伙伴,三方将在无人驾驶领域展开战略合作。在发布会上,力帆首款实现无人驾驶商用的共享汽车正式亮相。

无人驾驶落地共享汽车领域

力帆集团总裁马可在发布会上表示,随着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国内制造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大变革,力帆汽车希望通过与百度、盼达的合作,充分利用各自的资源优势,共同推进无人驾驶技术的发展和商业化推广应用。

他描述了无人驾驶共享地汽车的未来,走出公寓,汽车自动开到人面前,行驶过程中汽车会自行决策行驶的路线,不会出现违章、交通事故等;到达目的地后,我们仅需关车门离开,汽车自己行驶到指定的地方;当需要补充能源时,汽车会自动行驶去进行充换电……

首例实现无人驾驶商用汽车亮相

据力帆集团副总裁兼汽车研究院院长沈浩杰透露,合作内容主要包括三个部分:首先百度的高精度地图服务是力帆自动驾驶、无人驾驶领域的唯一合作伙伴;力帆、盼达加入百度Apollo生态,并达成战略合作;百度将提供高精地图和无人驾驶解决方案,力帆汽车则负责协调盼达用车的试验车辆以及市场运营车辆,三方协作推进量产开发。

在发布会现场,力帆还展示了自己基于Apollo平台解决方案的第一辆无人驾驶汽车。这辆基于力帆820EV改造而成的无人驾驶汽车,可自动识别交通指示牌和行车信息,具备雷达、相机、全球卫星导航等电子设施,并安装同步传感器。

车主只要向导航系统输入目的地,汽车即可自动行驶,前往目的地。在行驶过程中,汽车会通过传感设备上传路况信息,在大量数据基础上进行实时定位分析,从而判断行驶方向和速度。

据悉,力帆将在一个月内选定一个城市试点无人驾驶运用。具体城市现在还未透露。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