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节 三天吃了120多吨食材
11-14 07:20: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市民在火锅节现场。

第九届中国(重庆)火锅美食文化节12日晚落下帷幕。13日,市商务委发布消息称,三天时间接待用餐市民50.1万人次,累计消耗各类食材124.5吨,实现线下零售5067.4万元,拉动消费达3.4亿元。

380家企业参展

本届火锅节在规模上实现了新的突破,展出面积4.3万平方米,共有380家企业参展,其中火锅品牌企业68家、火锅产业链商家312家,来自全国各地的火锅食材批发商、经销商和火锅经营商、加盟商等6万余人现场观摩。

火锅节期间,还组织了“万人火锅宴”、中国火锅创新发展论坛、《重庆市火锅经营行为规范》宣传推广等9场活动,共有超过64.2万人次参与此次火锅节。

实现交易额7.5亿元

商贸对接方面,火锅节累计实现交易额7.5亿元。其中,火锅企业与食材供应商及设备生产商等签订供销合同478份,签约金额4.9亿元;参展火锅企业签订加盟合同388份,签约金额4656.7万元。重庆德庄、重庆小天鹅、重庆秦妈等60余家火锅品牌企业、200余家食材生产加工企业与石柱县10余个专业辣椒合作社签订产销合同260余份,合同金额近3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本届火锅节适逢第97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渝举办,超过4万人次的全国糖酒会专业观众抵临火锅节现场,重庆火锅企业及重庆食材供应商与全国糖酒会参展商签订供销合同178份,合同金额6300余万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李阳  摄影 钟志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