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替子还债!这对夫妻五角一个的包子卖了四年
11-14 07:11: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71114070522.jpg

△昨日,铜梁一小区,陈淑梅和丈夫李其云在家做包子、馒头。

11月9日,中国文明网公布了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名单,我市铜梁区巴川街道居民陈淑梅、李其云夫妇在儿子去世后,坚持靠卖包子替子还债,被评选为道德模范诚实守信人物,也是本届道德模范中重庆唯一获评者。

昨天(13日)下午4点过,铜梁区某百货商场二楼一男装柜台,62岁的李其云从试衣间走了出来,白底条纹衬衣配上深蓝色西裤。“师傅,你把衬衣扎在西裤里,我再给你套件西装。”听了营业员的话,在一旁看着变了模样的丈夫,陈淑梅打了个圆场,“这么多年了,他没买过一件新衣服,我嘛还有娘家的姐妹给我买。”

这天下午,李其云和陈淑梅各带回了一套正装。今天,夫妻俩就要启程去北京,作为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诚实守信人物,他们俩将参加全国道德模范颁奖晚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