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长寿沙田柚迎最佳采摘期 快跟着“柚”惑地图去解馋
11-13 21:18:35 来源:

“长寿沙田柚,一品解乡愁”。13日,2017重庆长寿·邻封沙田柚文化节暨长寿沙田柚擂台赛颁奖仪式在长寿邻封镇举行,“柚”香“柚”甜的长寿沙田柚备受青睐。

_1.jpg

“柚”甜含糖量18%以上

邻封镇是全国优质果品生产基地,长寿沙田柚示范区,种植沙田柚已有130年的历史,以“源于沙田,优于沙田”独特风味名扬中外,极耐贮藏,有“天然罐头”之称,并获得“中华名果”的美誉。

今年11月6日长寿沙田柚擂台赛启动,通过对平均单重、果形、色泽、果面、果皮厚、口感和可溶性固形物综合评比,角逐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

记者了解到,在此次评选中获得金银铜奖的各家柚子含糖量高达18%以上。

种植户吴勤芬的柚子连续三年夺得金奖。她告诉记者,她种植沙田柚已有近40年时间,种植面积6亩余,投产面积4亩,今年产果七八千个。

“我们家的柚子很好吃,有很多客户去年就把今年的柚子预定了。”吴勤芬自豪地说。

据了解,今年“柚王”重达2.185公斤,并在今天拍卖5万元,该款项将全部注入邻封镇稻草援助中心,用于救助困难群众。

这样挑选“柚”好

据长寿区农委专家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沙田柚无论是重量、色泽,还是口感、果形都优于往年。

那如何挑选到更好吃的柚子呢?邻封镇农业服务中心的农艺师吴永钢给大家支了一招。

他向记者介绍说,如果到果园采摘,要从树龄、土壤、种植疏密程度、光照等方面判断,树龄越长、土壤呈褐色、种植越稀疏、光照越充足的柚子树结出的果实口感更好。

另外,从柚子外形来看,果面呈略深的橙黄色为宜,果形以葫芦形为好,油胞细小、光滑的更好吃。

_2.jpg

跟着采摘地图寻“柚”惑

据了解,今年邻封镇沙田柚种植面积达5.3万亩,投产面积3万余亩,预计今年产果3500万至4000万个,产值超过2亿元。

今日上午,记者在邻封果园魏家河坎沙田柚基地看到,一个个橙黄色的柚子挂满枝头,前来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

来自江北区的黎先生今日也是一大早从主城赶来,选购了一棵柚子树。他说:“我尝了下,今年的沙田柚口感很好。”

据介绍,从现在开始至12月底,是沙田柚的最佳采摘期,邻封镇的沙田柚平均10元/个。市民朋友到了邻封镇,可到邻封果园、焦家果园、上坪果园、石心果园等果园采摘。

此外,除了采摘柚子外,市民朋友也可游万亩柚林、东林寺、龙溪河,品尝柚子宴、柚林貂蝉、龙溪河野生鱼等,感受邻封乡村旅游魅力。

3.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