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人办银行卡就可赚钱?90后小伙涉嫌电信诈骗被抓
11-11 16:47: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渝北区公安分局刑侦支队通过网上追逃成功抓获一名涉嫌电信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当时刚失业的张某某听人说“有钱赚”,便义无反顾“入了行”。

去年6月中旬,市民李女士接到深圳市一冒充司法机关工作人员的电话,说李女士涉嫌洗黑钱。为证明清白,对方要李女士办理一张银行卡,将钱存进去。李女士按对方指示将40万元打到卡里,事后再联系对方时,对方手机一直关机。意识到被骗的她立即向渝北警方报了警。

接警后,刑侦支队立即开展侦查工作,通过银行流水、视频监控和走访调查等方式,明确了两名取款人员。在今年4月,通过网上追逃将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田某某抓获,并于9月被渝北区检察院提起公诉。11月8日,成功抓获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到案后,张某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张某某是90后,他告诉民警,通过游戏他认识了自称“马哥”的男子,“马哥”说帮他办银行卡或者取钱可以赚钱。当时,张某某刚失业,又想赚钱娶媳妇。听到有钱赚他便痛快地答应了这个“轻松”的工作。张某某先后办理了30多张银行卡,每张赚取100-200元不等,获利3000多元,帮“马哥”取钱,少的时候500元,多的时候7万多,一共取了45万,自己挣了2万多。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因涉嫌电信诈骗已被渝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渝北警方提醒,根据中国人民银行颁布的《银行卡业务管理办法》规定个人申领的银行卡及其账户只限经发卡银行批准的持卡人本人使用,不得出租和出借。出租、出借本人的银行卡为他人的诈骗、洗钱等犯罪提供便利,或明知银行卡被用于诈骗、隐瞒犯罪所得、洗钱等,还通过办卡赚钱,还可能成为共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