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盐集团与中国科学院重庆分院共建“盐产业技术创新中心”
11-10 18:57: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后重庆市民吃的盐将更加有科技范。2017年11月10日上午11:00,在第97届中国秋季糖酒交易会会场,重盐集团与中国科学院重庆分院隆重举行共建“盐产业技术创新中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利用中科院重庆分院强大的科研实力,重盐集团今后将开发出更多的盐业新产品。

146277690.jpg

签约仪式现场

重盐集团是重庆市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加碘食盐专营经济实体,为重庆市属国有重点骨干企业。公司重点发展制盐、调味品、现代商贸流通三大战略板块,下辖33个盐业分公司及18个全资、控股子公司。现有员工3000余人,注册资本47745万元,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35亿元。

重盐集团一直坚持创新促发展,截止目前重盐集团已累计获得专利78项,其中发明专利14项,实用新型专利31项,外观专利33项;中国驰名商标2个,市级重点新产品5个。

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中科重庆院”)是中国科学院、国务院三峡办、重庆市人民政府三方共建的中国科学院直属科研机构。拥有中科院院士,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等高科技人才多人。 

重盐集团与中科重庆院将,在盐产品研发、分析检测、技术交流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高品质、更健康放心的食用盐,也为生产企业提供更加适宜的加工用盐产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范永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