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人才在哪?3个百万年薪岗位只有2人应聘
11-10 17:56: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房地产项目总监、房地产研发总监、金融投资总监……10日,由江北区委区政府主办的2017重庆(江北)国际人才峰会专场招聘会在江北嘴中央公园举行,51家名企现场抛出615个岗位,为抢人才,有两家企业甚至拿出了年薪百万的薪酬。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是主要针对高校毕业生和高学历社会求职人才的大型公益性专场招聘会。重庆海尔工业园、新鸥鹏地产集团重庆公司、西南期货有限公司、厦门银行等涉及金融、制造、酒店、高科技、电子商务行业招聘单位,现场招聘法务律师、工程师、技术总监、会计主管、营销经理、支行长等岗位615个,岗位酬薪分布4000-20000元/月,甚至部分高层管理岗位年薪可达60-100万/年。

在招聘现场,其他岗位应聘者几乎都排起了队,而年薪上百万的岗位,却乏人问津。在新鸥鹏集团重庆公司的展台前,虽说有人排队应聘,但多申请的是年薪35-45万的策划经理、市场定位等岗位。“目前还没有人申请项目总监、研发总监这两个年薪上百万的岗位。”现场的工作人员称。

而在另一个抛出百万年薪招人的中新互联互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展台前,也有不少的求职者。“应聘其他岗位的较多,但年薪40-100万的投资总监目前只有两个。”负责招聘的夏姓工作人员称,而这两位应聘者,“其中一个比较符合我们的条件,他在这一领域做了8年,也有非常成功的案例。”这位工作人员称,年薪上百万的岗位,“我们一是看他所涉足的领域是不是我们公司需求的,另一个最重要的就是看他过去成功的案例,以及带来的成果。”

和招聘会同期举行的2017重庆(江北)国际人才峰会,则吸引189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携102个创新创业项目参会。江北区现场签约61个高端人才引进项目,涉及金额近15亿元人民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薛梅 见习记者 吴思 摄影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