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过红绿灯?儿童安全座椅都什么功能? 带孩子到西南首个儿童交通安全体验馆看看
11-10 15:49: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71110155206_副本.jpg

△开馆活动现场,不少家长带着小朋友前来体验学习。

儿童安全座椅都什么功能?如何正确过红绿灯?时速上了40码会是什么要样体验?11月10日上午,一群幼儿园的小朋友正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倾听讲解和现场示范。

这是西南地区首家儿童交通安全体验馆开馆活动现场,吸引了不少家长有小朋友前来体验学习。

儿童体验如何单独过马路

这家儿童交通安全体验馆位于两江新区鸳鸯街道。在活动现场,和平天使幼儿园大班的儿童们,带上了特制的VR充备,进行了虚拟的单人过马路互动游戏。红灯停绿灯行,这个特别的体验方式,很受儿童们欢迎。

馆内还摆放了一辆真正的轿车,车后地面上画出了各种颜色的线条,儿童可以体验车后盲区效果,使他们认识到在平时生活中,如果在车后方玩耍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

据介绍,体验馆内,设置了小米电视教学活动区、触摸屏区、真车车后区等9个区域,涉及交通安全知识巩固、红绿灯VR体验、车后盲区体验、安全座椅安装指导等10多个方面内容。目的是通过系列体验活动,增强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强化儿童乘座安全措施。

安全体验馆抓住目前儿童交通安全的核心问题,比如校车安全,儿童安全座椅,进行针对性设计。采用创新科技、亲子互动与浸入式的学习理念,促进孩子和家长共同学习儿童交通安全知识,并通过功能设计激发孩子自主的学习能力、动手能力和创新精神。

安全体验馆免费向社会开放

鸳鸯街道党工委书记任晓亚介绍,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数据,道路交通事故每年造成全球130万人死亡,21%的死亡者为儿童。为此,已成功创建“国际安全社区”的鸳鸯街道从去年初以来,着力打造儿童交通安全体验馆。

在开馆前,鸳鸯街道已请来相关专家培训了辖区数十名儿童交通安全体验馆讲师及志愿者。目前已有3位儿童乘客安全认证技术师通过了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授权全球儿童安全组织开展的认证培训课程的考核认证。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区项目总监、研究员王琳女士还带领两名专家到体验馆进行现场指导。

今后,安全体验将加强与各个社区、幼儿园协作联动,充分发挥宣传儿童交通安全知识的功能作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