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仔细比对参评条件 报名公园有信心
11-10 10:16: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短短一天,上游新闻《登高望远赏秋色 “最美公园”等你来》新闻的点击量迅速逼近一万,“2017寻找重庆最美公园”激发了市民的关注。昨天,还有一些市民“按图索骥”,去了新闻中推荐的观景点。

QQ截1.png

▷九龙坡彩云湖公园一角

最美公园有三大评选标准

本次活动评选由市园林行业协会组织各区县主管部门报名和初选后,再由市民进行投票、最后通过综合比选,产生十个重庆最美公园。

最美公园的标准大致有三个:公园植物景观良好——生态良好、绿地率保持在65%以上,全园植物配置合理、适地适树、绿树成荫、色彩丰富、景色优美、环境宜人;公园建构筑物——反映园林特色、与周围景观协调、美观。休闲座椅、垃圾桶、导向牌、避雨亭廊、厕所、便民服务等设施齐全、完好,功能完善,满足游客需求;文化内涵丰富——充分运用植物造型、雕塑、花架、喷泉、假山塑石、景墙等园林小品充分展示园林造园文化;能结合地域文化、传统文化打造公园特色文化景观;定期开展公园文化活动,公园内常年市民体育文化活动丰富,人流量大。此外,还包括园容卫生、公共服务到位、安全设施到位等。

同时,“寻找重庆最美公园”也会评选出“最美公园景点、最美公园园路、最美公园厕所”各10个(条、座)。

对比参评条件 报名公园有信心

上游新闻“最美公园”专题页面上对评选规则有详细介绍,方便各区县公园主管部门随时查阅。

南山植物园负责人介绍,该园内的基础设施提升后,受到游客的欢迎。来自九龙坡区的彩云湖公园已报名参评,上个月,该园刚刚被评为九龙坡区的“十大最美公园”,此次非常有信心参加“重庆最美公园”的角逐。

彩云湖公园以打造“层层梯田连远山,蜿蜒湿地上云间。环湖彩林映水天,满园桃花绕溪边。”的“桃源景象”为主要理念。从“湿地景观”、“生态保护”、“桃源文化”、“科普宣教”四个层面展示公园之美。去年,彩云湖公园进行提档升级,一期项目总面积约135亩,由九龙坡区市政园林局牵头组织实施,历时4个月。设计充分结合上位规划,深挖桃源文化,重点打通2.8公里环湖步道,保证环湖沿线的无障碍交通。

彩云湖在环湖步道游览线上,新增17个文化景观节点,其中重点打造有云湖双桥、桃花半岛、轻舟系缆、杉林烟雨等环湖十景,新增景观桥梁3座,景观亭廊等休闲设施7座。加上2015年12月启动的新增桃花栽植项目,在环湖区栽植品种多样的桃花1193株,桃源景象已初显成效。同时,对彩云湖水体自净能力进行提升,包括湿地强化、生态修复、活水复氧等方式,使彩云湖公园成为主城区唯一的集湿地科普教育功能和城市公园休憩健身功能为一体的游览景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