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站台多了一批小凳子 背后的故事暖人心
11-10 07:58:00 来源:第1眼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市民刘先生经常在渝中区的草坪站搭乘公交车。最近这段时间他发现,有人在公交站台上摆放了好几个凳子。如果等车等太久,就可以坐在凳子上歇歇脚。出行的市民们都觉得,这一个个小凳子,让人觉得非常暖心。

9日上午,第1眼记者在草坪公交车站看到,站台摆放着几个绿色的塑料凳子。一位背着背篓的大妈,就坐在其中一个凳子上等待公交车。刘先生告诉记者,大约是十多天以前,他来这里乘车的时候,就发现了这些凳子。等车的老人、妇女和孩子,都可以坐在上面歇歇脚。

大伙儿都有点好奇,是哪位好心人把凳子摆在这里呢?第1眼记者向站台背后的门面经营户打听这事儿,结果对方表示,这些凳子,就是他们拿出来摆在这儿的。因为他们经常看到,有乘客在这里等车时,一等就要等上十多分钟,站台又没有设置休息座椅,这让不少老人都深感疲惫。

经营门面的吴先生说,那天他把自己坐的一个凳子,让给了一位拄着拐杖候车的老人。没料到老人还给他敬了个礼,这让他很受触动。从那之后,他就专门买了十多个凳子,每天上午一开业,就把凳子摆在站台上,晚上下班的时候再把凳子收回来。吴先生说,自己做的只是小事情。但市民们认为,小小的善举,让乘客觉得非常暖心。

记者注意到,市内有部分公交站没有设置候车座椅。重庆公用站台设施投资开发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公交站台候车座椅的设置,需要考虑到很多复杂的因素,比如该站点的人流量、车流量、乘客的候车时间,还有站台空间是否拥挤、是否会阻碍周边行人通行等等因素。目前,他们正在与各区的市政、交委等部门对接,计划从明年开始,在主城区一些候车时间相对较长、有足够空间的站台,增设一批候车座椅,以方便市民的出行。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谭博治

原标题:公交站台多了一批小凳子 背后的故事暖人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