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他们不但造假币,还做了“假币使用指南”
11-08 21:00: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居民楼内暗藏“印钞机”

今年2月初,在璧山区璧城街道某小区的一家住户里,时常传出打印机工作的“滋滋声”,以及大桶的酱油进出。4月中旬,这家住户终于安静了,此时,居住在此的居民才知道,这家住户出租后,成为了一个制作假币的窝点。昼夜传出的“滋滋声”其实是他们的“印钞机”在工作。

据了解,今年2月7日,璧山警方接到举报,郭某某等人在此租住,采用打印机打印以及再次加工的方式制造假币,决定对此立案侦查。4月中旬,民警实施突击抓捕并在出租屋内发现大量面值为20元、10元、5元的假币,共计6209张,合计金额10万余元,当场予以收缴。同时对制造假币的电脑、打印机、烫金机、印章、锉刀、颜料及大量的未打印的假币纸等。

警方在侦查中发现,郭某某等三人不仅制作假币,还公开利用QQ、微信等网络聊天工具对外传播出售假币的信息,出售后从中获利,按比例分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