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临近,重庆17家电商企业严重失信进入黑名单
11-07 19:39: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双11”临近,剁手党已经准备开启“买买买”模式。在这个时间点上,近日,国家信息中心主办的“信用中国”网站公布了第一批“电子商务领域严重失信企业黑名单”,500家电商企业列入其中。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梳理发现,重庆共有17家电商企业进入黑名单。

重庆17家电商企业上黑名单

此次公布的名单,是在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上有关部门共享的黑名单信息中,经分析比对得出。全国共有涉及企业6440家,其中首批500家已在“信用中国”网站公布。

记者从名单中梳理发现,这些严重失信电商企业的“失信领域”明确标明为:

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工商吊销企业名单。在首批500家名单中,重庆占17家。其中失信领域大致相同。其中“重庆欧品天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失信领域为“海关失信认证企业名单”。

随着双11临近,广大网购市民在电商平台抢购商品时,一定留意有无这批失信企业。

工商提醒消费者理性消费

今年“双11”,各大电商平为抢客,均提前公布了大促玩法,但很多市民发现这些促销玩法越来越复杂,感觉有点眼花缭乱。针对这现像,重庆市工商局特别提醒消费者,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理性消费。

首先,要小心低价陷阱。消费者在购买商品前,应关注商品的价格变化,多渠道比较了解商品的价格情况,不要被明显的低价所误导,被虚假折扣迷惑。

其次,要了解促销规则。集中促销的交易规则中,有些商家隐藏着霸王条款。消费者与商家要多沟通,对于预付定金的商品,要谨慎下单。

此外,小心虚假宣传。消费者在网上找到所需商品后,不要着急拍下,要多看看买家评价,尽量多方面了解商品信息。

同时,要客观行使评价权利。建议消费者秉持诚信负责的态度进行评价,切莫成为商家“刷信”的工具。

17家重庆电商失信企业名单

重庆满橙至盈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

重庆苏特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重庆万州涛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重庆市万州区碧草青波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

重庆荣太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重庆银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重庆洋森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重庆晨优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重庆速珍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重庆百易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重庆家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重庆卓骏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重庆强昌缘电子商务有公司

重庆门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重庆欧品天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重庆手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重庆晚妮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相关新闻>>

重庆市工商局公示“网络集中促销行为规范警示十条”

11月3日,重庆市工商局电子商务监督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前往重庆市网商产业园,给园区企业讲解规范网商行业的相关规定条文。为了让企业更好的理解并执行这些条文,工商局电子商务监管处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对网络集中促销行为的规范总结出十大条文。

这十条规定中,要求电商从业者应当在网站及网店页面显著位置并以显著方式,公示网络集中促销的期限、方式和规则等信息。

同时,还对一些电商企业的霸王条款进行曝光:不得采用格式条款设置订金不退、预售商品不适用七日无理由退货、自行解释商品完好、增加限退条件等排除或者限制消费者权利、减轻或者免除经营者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等对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的规定。

此外,针对电商从业者中普遍存在的“刷单”“炒信”现像,也进行了规定,要求电商从业者不得对成交量、成交额进行虚假宣传,不得虚构交易、成交量或者虚假用户评价。

针对先涨价再打折,虚报特价揽客、有价无货、以次充好,以假充真……等多种违规行为,防范警示十条也作出明确禁止规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