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的秋季,承包了所有色彩
11-07 18:56:31 来源:重庆市旅游局

重庆市旅游局消息,四季芳华、落叶缤纷,一年最美是金秋。

近来天气渐渐变凉

转眼间,又到了秋高气爽的时节

树上的叶也在不知不觉中悄悄地换上了新装

道路旁、山林里、田野上

仿佛一夜间披上五彩霓裳

巫溪·兰英大峡谷

最佳观赏时间:11月中下旬

兰英大峡谷号称大三峡地区最具视觉冲击力和最深的峡谷。

峡谷地貌奇特,以瀑高、峰险、山奇、石怪、水清、洞幽、禽珍、兽异构成一条世界上罕见的山水画廊。

(廖典成 摄)

十一月中旬的深秋,漫山遍野将被红叶装扮得分外妖娆。

 ( 郑达松 摄)

推荐理由:绿托着红,红托着黄,彼此偎依,相互映衬,简直让人沉醉。

自驾路线:主城→沪渝高速→沪蓉高速→巫溪县-→兰英大峡谷

城口·大巴山

最佳观赏时间:10月底-11月中下旬

金秋时节,巍峨的大巴山上秋叶缤纷,有红色、黄色、紫色、绿色……

彩叶是秋天送给城口的诗,层林尽染彷如童话世界。

每到秋天,大巴山腹地的城口便会成为大自然界的调色板。

推荐理由:金秋五彩的红叶在城口大巴山蔓延,无论从哪个角度看红叶都好像置身于斑斓的彩色世界中。

自驾:主城→渝邻高速→万源石塘→城口县城→中国亢谷→黄安坝→巴山湖

巫山·小三峡

佳观赏时间:11月中旬-次年1月

巫山地处三峡库区腹地,境内有十多万亩野生红叶,素有“红叶之乡”的美誉。金秋时节,巫山小三峡可谓是一个真正的童话世界,满山红叶相衬,彩林倒映在亮丽的湖水中。

巫山红叶品种多样,观赏时间长。

当船只行进在小三峡中,站在船上看两岸山上万山尽红、丛林尽染,真是美不胜收。

推荐理由:巫峡两岸的红叶似火,时间持续的相当长,还可登上巫山神女峰俯瞰巫峡的红叶,更有巫山红叶节可以耍哦!

自驾线路:主城→渝宜高速→巫山县→巫山小三峡

南川·山王坪

最佳观赏时间:10月-11月

入秋后,山王坪1000亩银杏林和5000亩水杉林,叶子就会慢慢变色,然后渐渐层林尽染漫山红遍。

当你在林间穿梭,踩着遍满银杏黄叶的小道,看秋叶旋转随风起舞,你才能真实体会到,隽永而深沉的秋天。


推荐理由:在这里,既可徜徉在金色林海,吊床野营;亦可游览多姿石林,登山远眺。

自驾:主城→内环高速→渝湘高速→金佛山北下道→三泉镇→山王坪

奉节·兴隆

最佳观赏时间:9月-11月

奉节兴隆镇的秋季,不仅能观赏到天坑地缝、旱夔门等天然奇景,还将欣赏到十万亩松叶染红天地的壮丽景色。

夔门红叶有橙红、粉红、大红、紫红……太阳照耀下泛出红光,如冬季少女羞涩的面颊,优雅高贵,屹立两岸独傲风霜。         

推荐理由:“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数十万亩落叶松陪你度过浪漫的秋天。

交通:主城→奉节(G50高速公路里程380公里,3.5-4小时)→兴隆镇

南川·金佛山

最佳观赏时间:10月下旬-11月中旬

由于气候的特征,金佛山山上的红叶从浅黄至深红,层次分明、富有立体感。

一到晚秋,阳光透过薄雾洒在红叶上,五彩斑斓,美不胜收,更显其独特神韵。

推荐理由:金佛山的红叶分布层次明显,富有立体感。

自驾路线:主城→内环快速→渝湘高速→巴南站→金佛山西下道→金佛山西坡大门

石柱·黄水森林公园

最佳观赏时间:10月中下旬-12月底

公园内的千野草场一到秋天便能看到万亩火棘血红一片的景色,而大风堡也有红叶似火、黄叶如金的美景。

举目四望,秋山如霞、天蓝若碧、水清似酒、层林尽染、万山红遍,犹如走进了一副色彩浓重的美丽油画。

推荐理由:石柱黄水的红叶层次分明,万亩火棘飞舞,蔚为壮观,观赏时间是相当的长。

自驾路线:主城→沪渝南线高速→石柱→黄水国家森林公园

云阳·龙缸

最佳观赏时间:11月中旬

云阳龙缸无愧为大自然鬼斧神工的造化,山势险峻,灌木丛生,有着“天下第一缸”的美誉。

秋高气爽时节,沿着“缸沿”走上一圈,秋色侵染,红叶漫山,更为这天下奇观增添了几分婀姿和灵气。


推荐理由:难得的角度欣赏秋天的景色,另一种美!

自驾:主城→沪渝高速→云阳下道→利川方向→凤鸣→盘石→龙角→清水→云阳龙缸地质公园

万盛·黑山谷

最佳观赏时间:10月下旬-11月中旬

秋天到黑山谷,别有一番看头,一旦置身其中则心旷神怡,更增添了一份幽静与美丽。

或红或黄或绿的相互叠加在一起,如一张无边的波希米亚大绒毯披在了山谷间。

推荐理由:秋天的黑山谷有静谧的河滩、优雅的山峦和清冽的水波,红叶隐藏于其间的美景。

自驾路线:主城→渝黔高速→綦万高速→万盛→黑山谷

武隆·仙女山森林公园

最佳观赏时间:11月(秋景)

仙女镇的银杏以其眩目的金黄,让无数人着迷。

任花与叶自在开落,那样的银杏大道便会铺成一地金黄,软软地,像轻柔的纯棉地毯。

推荐理由:秋天的仙女山别有一番韵味。

交通:主城→武隆汽车站→仙女镇

巴南·丰盛

最佳观赏时间:11月中下旬-12月

丰盛古镇正在打造3000亩“七彩林海”,遍植红枫、红叶石楠等彩色苗木。

来这里赏彩林,品味千年古镇的淳朴静谧,还可顺道前往东温泉,体验热洞温泉,探寻地下艺术长廊溶洞群的神奇奥秘。

每逢深秋这里便绚丽无比,片片彩叶增添秋日情怀。

推荐理由:离重庆最近最大的天然枫树林。

自驾:市区→内环快速路→渝湘高速→接龙镇→姜家溶洞→东泉镇→东温泉热洞→丰盛古镇

最后附上一张全国红叶时间地图

从北到南,渐变的迷人红叶随着时光南下

给祖国的大好河山平添一分魅力!

原标题:重庆的秋季,承包了所有色彩,美呆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