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惠又丰富的文化大餐来了! 第二届文化惠民消费季即将启动
11-07 16:34:56 来源:

双十一能干什么?除了网上淘货之外,也是享用文化大餐的好时候。昨天,记者从市文化委了解到,第二届“重庆文化惠民消费季”将于11月11日正式拉开帷幕。在为期近四个月的巴渝文化特色商品展示活动中,广大重庆市民可以尽情享受海量文化产品所带来的魅力。据了解,本届文化惠民消费季以“品味巴渝文化 ,共享快乐生活”为主题,为市民提供丰富的精神文化食粮。除此外,还有10万张优惠电影票、各大剧院优惠演出票等实惠等着大家。

启动仪式丰富多彩  全市各类文化产品齐聚秀山

重庆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于2016年首次举办,共推出42项主题活动,11000余场次文化活动,累计吸引1080万人次参与,促成消费金额达47.8亿元。而在本届的消费季活动开幕式中,举办方将在秀山花灯广场内设置展览展示展销区,组织全市100家非遗、传统工艺、特色演艺、邮币卡收藏以及特色文化旅游类企业参加,同时展出各文化企业的消费和实物产品,推出系列相关的优惠活动,方便市民进行自主的选择和购买。

启动仪式过程中,还将举办一系列文艺演出和现场观众互动体验环节,观众可通过现场互动获得相关优惠,实现真正的让惠民政策落实到百姓手中。当晚,专场文艺晚会还将为秀山人民和参展企业代表带来一场精美的文化视听盛宴,让文化走进民众生活。

建造特色的文化品牌  实现各文化企业共同发展

本届文化惠民消费季将以去年“重庆文化惠民消费企业联盟”的1000余家成员企业为基础,规模在今年将扩展到3000 -5000家,除了在媒体宣传、线上渠道、活动组织、评比表彰、优惠政策等方面继续给予会员企业相关优惠权益,增加重庆文化产业的凝聚力外,本届消费季的另一大特色就是对勇于创新的文化企业实施相应的补助,鼓励它们通过创新来达到塑造核心资源、拓展细分市场、丰富收入来源的效果。

为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组委会还针对当前文化消费的热门领域策划了十二个大型精品文化活动,以强化文化品牌的特色。比如,《光影重庆•电影展映月》活动将推出十万张优惠影券,供市民领取;《书香重庆•重庆书博会》活动将组织开展畅销书、经典书目品鉴活动,名家签售会等;《逸购惠演•舞台大赏》活动将由工商银行重庆分行和消费季组委会共同出资300万元,用于专项补贴消费季期间主城各大剧院的演出;此外,《走进文创园•品位艺时尚》《生肖文化•博物馆之旅》《电竞黄金联赛》《第六届重庆演出季》《非遗中国年》《文化满屋•软装艺术节》《第十届中国重庆万石博览会》《高雅艺术零距离》《书画作品进万家》等。

互联网+引入文化领域  企业实现双效益丰收

文化企业作为推动文化消费的市场主体,为方便群众消费,本届消费季活动将在去年活动的基础上,大力推进文化领域“互联网+”的概念,鼓励各企业敢于创新,善于运用互联网进行文化产品的消费和推销,对在重庆市注册并纳税的自建运营的,具有文化产品和服务销售功能的电商网站、网店、手机APP的文化企业,通过综合考察其全年和消费季期间的线上销售业绩和促销力度、美观度、浏览量、注册用户等指标,遴选200个优秀的网络营销文化企业给予补助,补助总金额预计将达到380万元。

对于市内文化企业而言,以文化产品的销售业绩及其他指标为依据,通过企业申报、第三方监测评估和专家评审程序,遴选10个优秀商业模式案例,每个给予补助5万元。同时还出台相关措施,凡是以文化企业、社会团体作为举办主体,使用非财政资金举办文化消费特色活动的活动发起企业,活动结束后,可由主办方报送活动举办情况,组委会根据活动覆盖面、特色程度、创新程度、惠民措施、实施效果等方面评选一部分活动进行适当补助,总金额可达200万元。

38个区县共同联动  共享全市文化盛宴

本届文化惠民消费季由8个区县文化委员会联合主办,总共历时3个多月,跨越元旦、春节、元宵等重要节点,参与企业数量众多,优惠力度前所前所未有。消费季期间,各区县将会结合自己的特点和实际,举办类型多样、丰富多彩的文化消费季主题活动,各分会场也将有琳琅满目的特色商品进行展示,市民不管在市内的哪个地方,都可感受极其浓厚的文化氛围,享受巴渝特色的文化盛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