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小学生足球队从北京捧回一座“亚军”奖杯
11-07 13:44: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5001_副本1.jpg

重庆市忠县曹家小学男子足球队今日从北京载誉而归。11月6日,他们获得了2017年教育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杯小学生足球比赛亚军,从北京捧回来的一座沉甸甸的奖杯,这是迄今为止该校取得的最高荣誉。

“我们这所小学绝大部分是留守儿童,足球让孩子们快乐起来,并充满自信。”校长谢奎听到前方赛场传来的好消息,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他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小队员能有今天的成绩真的很不容易。

谢奎说,推进足球进校园的活动让山区的孩子们体育课变得丰富起来,学校有了足球场,还有专职体育老师,每周开一节足球课。“我们这里从上幼儿园开始就给娃娃灌输一些足球运动的知识,上小学一年级就让孩子们一人一个小足球。”

2015年,曹家小学成为了国家级足球特色学校。学校组建了男子足球队、女子足球队,并每天安排进行3个小时左右的训练。

这次受邀参加北京的2017年教育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杯小学足球赛全国有6支队伍。教练李青青说,获得这个资格是因为之前校足球队取得的良好成绩。据介绍,忠县曹家小学男、女足球队连续三年获得忠县小学足球赛冠军。

李青青说,这支男子足球队队员平均年龄11岁,是在校四年级、五年级小学生,但他们的平均身高仅1.3米左右。

“可以说,我们的孩子身体条件几乎没有优势,比赛成绩主要是靠队员的团结作战和不怕苦不怕累拼出来的。”李青青说,队里12个孩子80%都是留守儿童,父母都不在身边,跟老人生活。平时训练的时候,他们都很刻苦,比赛的时候都敢打敢拼。这次到北京参加比赛,忠县曹家小学男子足球队一共打了3场比赛,以5:1淘汰了贵州队,5:0赢了广西队,进入决赛。因为大赛经验不足,决赛不敌山东队,获得了亚军。

看到金灿灿的奖杯,好多网友都情不自禁地为这支留守儿童足球队点赞:“心怀梦想,奇迹就会发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黄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