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星周传雄、戴佩妮空降高校迎新晚会
11-04 13:30: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3日晚,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运动场内人声鼎沸、座无虚席,一年一度的音乐盛会“大学城•钓鱼城2017年国际音乐节开幕式暨迎新晚会”如约而至。

这场充满青春活力的视听盛宴,因为“情歌教父”周传雄、“金曲歌后”戴佩妮的助兴演出,而更加燃情。前段时间大病一场的周传雄,还跟同学们聊起了心里话,重返校园的戴佩妮则变得明艳动人活力无限。

唱经典情歌谈人生恋爱心得

当晚10点左右,歌星周传雄、戴佩妮先后空降校园迎新晚会。台下荧光棒如流萤繁星,随年轻的双手跳起了欢快的摇摆舞,有人发出惊呼声,掀起了一阵不小的高潮。

downLoad-20171104144303.jpg

深秋的夜晚寒意袭来,留着蘑菇头的周传雄却穿得单薄、随性,一身长款的衬衣配卷边牛仔裤、短皮靴,戴黑框眼镜他看起来像学校老师一样平易近人。

周传雄略带沙哑的声音,唱起了《寂寞沙洲冷》《我的心太乱》《男人海洋》《黄昏》四首经典情歌,熟悉而温暖的歌词让台下的师生不由得合唱起来。

倾情演唱后,他与移通师生分享自己近几年的人生际遇。“我的第一场演出也是在校园的迎新晚会上,那时我是吉他社团的成员。”周传熊说,在他求学期间,父母离婚了,这让他突然“长大”,从此梦醒了,开始计划自己的人生。“计划好未来才能有更美好的未来。”

周传雄特意给现场的男同学几点恋爱提醒,“初恋的时候,也许体验不深,甚至还会做一些荒唐的事情。但是作为男生,要拿出些担当来,有个让女朋友依靠的宽广、厚实的肩膀。”

“我明白,我要的爱,会把我宠坏,像一个小孩,只懂在你怀里坏……”当歌曲《你要的爱》的前奏响起时,舞台上的戴佩妮化身为“音乐精灵”,现场观众们都情不自禁的跟着她柔美的歌声挥动起手中的荧光棒。

“我这里天快要黑了,那里呢,我这里天气凉凉的,那里呢……”缓缓哼唱起《怎样》的佩妮气息转换游刃有余,对情绪的精准把握把现场的观众们带入了她的情感世界,感受她内心对音乐的那一份执着。演唱间隙,她还替一名远在哈尔滨不能来现场的粉丝念了一封给在座的某位神秘女生的表白信,引得现场观众阵阵尖叫!

百场演出市民免费看

这场以建校十年为主题的晚会还有一个创意:将数字融入到节目中。

童声合唱《四季的问候》拉开序幕后,共分为“一心同体”、“矢心不二”、“冰冻三尺”、“四方之志”、“五彩斑斓”、“六马仰秣”、“七窍玲珑”、“八音叠奏”、“声闻九臯”、“拾级而上”十个章节,围绕着十位移通教师和移通之间的故事展开,每一个章节都有着独特的故事意义,让每一个观众都参与到故事之中,共同见证移通学院如何由荒山变高楼,身临其境的亲眼见证着移通十年间一点一滴的变化。

据了解,“大学城•钓鱼城”国际音乐节,是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依托重庆合川旅游名片,聚集重庆合川大学城及全国乃至国际音乐爱好者举办的一场集音乐、文化、娱乐相结合的视听盛宴。每届音乐节主要邀请国内外著名摇滚乐队以及重庆市各高校艺术团体参与演出。

本次音乐节的主题是“停止拖延”,从11月3日开始直到11月12日结束,为期10天,期间会有FEDOTOV合唱团、Organ Freeman 乐团、Kidforce乐团、New Gold Mountanin乐团、OHAYO-乐团、Protoss乐团、温莎森林、迷失未来、霓虹花园等100多个国内外知名乐队,带来130多场免费的音乐狂欢,为学子们与市民呈现一场异彩纷呈的音乐盛宴。

广播电视编导大一学生晏思成说:“9月份一开学,同学们就期待着这场盛大的迎新晚会了,节目真是太精彩了,完全是我们大学生自己的style (风格)。”

通信工程专业大一学生邓豪是周传熊的粉丝,他说,“这几天同学们都在议论神秘嘉宾会是谁,要唱些什么歌。今晚真是过瘾,当然周传雄说的人生道理也让我们大学生很受益。”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黄晔 摄影 雷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