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入室盗窃后逃跑,到公安局开证明自投罗网……
11-02 15:16: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偷东西没被抓到现行,一个多月时间里相安无事,嫌疑人何某以为自己已经“万事大吉”了。他不知道,自己已经被公安部门列为网上逃犯,一张逮捕的大网悄悄围了上来……

10月31日晚5点过,何某出现在渝中区菜园坝派出所的值班前台,因身份证遗失,他需要打印身份证明才能乘车。

“当时,我看到一名青年男子在那里停留了近半个小时,不时透过玻璃向里观望,很是犹豫徘徊的样子,看样子是遇到了什么犯难的事……” 值班民警郭忠铭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考虑到男子遇到了什么困难,他便主动上前询问。

何某告诉民警,自己家住四川省武胜县,刚才到菜园坝长途汽车站想买票回家,不料身份证遗失了。此时,离最后一班车发车不到一个小时了,他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了派出所。

随后,民警将何某引导进了办事大厅,准备为其打印身份证明。按程序,需要对何某进行身份信息核实。“这时,我才发现何某眼神显得很紧张,还探过头欲查看查询结果!”民警及时制止了何某的行为,“我告诉他,证明正在打印中。”

如是种种,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downLoad-20171102151333.jpg

△网上逃犯何某到派出所开证明自投罗网被捕。

查询的结果,也未出民警所料:原来,何某涉嫌于2017年9月29日在合川区钱塘镇入室盗窃,偷走了现金2000元,被当地公安机关列为网上逃犯。

“我办这事(打印证明)的权限不够,需要领导授权,你等我联系一下。”为避免引起何某的警觉,民警以需要领导授权为由拖延时间,并将实情通知了派出所领导。随后,更多的民警赶到现场,将何某控制。

截至发稿,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渝中区分局了解到,嫌疑人何某已经交代了自己涉嫌盗窃一事,他今年24岁,没有工作。今年9月底,他在合川实施了入室盗窃。

事情过去一个多月,他心里也有点忐忑,所以在派出所门外徘徊。同时,他抱着侥幸心理,以为警察没找到自己就没事,大着胆子跑到派出所打印证明,最后还是被警方抓获。

目前,何某已被移交合川警方,作进一步处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摄影 雷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