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社区为24位老人举行集体“生日派对”
11-01 16:42: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71101164855_副本.jpg

开“派对”是年轻人的专利?那可未必!为了让社区里的老人感受到温暖,渝中区棉花街社区工作人员联合九龙坡区跨爱社工、如恩养老机构,专门为社区中24位老人开起了集体“生日派对”。

downLoad-20171101164859_副本.jpg

11月1日上午9时30分,24位老人早早地聚在了一起,等待着属于他们的生日派对。这些老人来自棉花街社区,最年轻的60岁,年龄最高的92岁。

上午10时,“生日派对”正式开始,社区工作人员端上了生日蛋糕和水果。不过,老人们的目光却被工作人员准备的精彩节目吸引过去——一曲经典的老歌串烧合唱,让老人们的思绪回到了自己年轻的时候,纷纷跟着哼唱起来。老人们的情绪很快被带动起来,他们干脆上台来,和工作人员们一同表演。

“从20岁开始,我就没有再过生日,今天能够和大家一起过,感觉很幸福。”今年80岁高龄的郑素英老人觉得,虽然大家不是同一天的生日,但能够聚在一起过个生日派对,比自己一个人过生日要快乐得多。

朝天门街道棉花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况娟表示,从今年开始,社区每年都会给老人们过这样的集体生日。“老人注重的是陪伴,特别是一些空巢老人,最害怕的就是寂寞和冷落。”况娟说,以这样的形式为老人庆生,其实更多的是让老人们感到社区给予的温暖,让他们不寂寞。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摄影 雷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