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婚礼开场就傻眼 新郎名字都印错
11-01 08:44:19 来源:都市热报

海报上新郎的名字印错了

合影区的实景,张娜认为与效果图不符

合影区效果图

都市热报消息,“无数婚礼都让我感动,唯独自己的婚礼一点都不感动。”10月6日,27岁的张娜(化名)和28岁的刘文凯(化名)在长江汇当代艺术中心举办婚礼,却因婚庆平台将新郎的名字全部印错、合影区的实景与效果图不一样、现场布置充满仿真花等问题,让这对新人气愤又尴尬。

开场傻眼

新郎名字印错惹议论

从事文员工作的张娜告诉记者,筹备婚礼前期,她找到婚庆策划平台“找我网”来承办自己的婚庆事宜,包含现场布置、策划、主持等,“通过APP敲定订单,各种价格都罗列得比较清晰,一些案例也让我觉得不错。”张娜与平台的策划师反复沟通,确定了婚庆事宜和价格,“总价17000余元。”

10月6日,婚礼如期举行。很快,就有朋友急匆匆地来找穿着婚纱的张娜:“你老公到底叫啥子名字哟?”张娜被问得莫名其妙,跑到接待区一看,3张印着新人名字的海报上,新郎的名字全部错印为刘凯。

对此,张娜和刘文凯只能反复跟宾客解释名字印错了,但刘文凯的父亲特别生气,婚礼一结束就把海报全收走,“名字都印错,太不像话了!”

接连乌龙

效果图和实景不一样

“来宾来了,迎宾区还没有弄完,当时我就很着急。”让张娜更郁闷的是,在最初的约定里,写明了迎宾区的签到台使用泡泡纱布置,但记者通过照片看到,现场的签到台却用一块黄色的陈旧布料布置,张娜说:“像抹布一样!”

此外,张娜最初与策划师沟通的合影区让她很满意,但现场的合影区让她傻眼,其比例、花艺、摆件、幔纱统统不对。

“之前我专门备注了希望现场少用仿真花,策划师也答应只用少量花作点缀,但现场却满是仿真花。”婚礼现场的布置,也让张娜极不满意。

婚礼终于开始,男主持人一开口,音响声音特别小,这让张娜更气愤:“头一天,我专门问了主持人需不需要调试音响,他很不耐烦地说不需要。”

公司回应

诚挚道歉并赔2900元

“确实存在很多失误,已经向当事人诚挚地道歉。”昨日,记者联系上了成都爱找我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办事处的刘经理,刘经理表示,公司对此次婚礼进行了鉴定:1.迎宾海报名字错误。2.签到台材质未按报价搭建。3.合影区未在来宾到来前调整好。4.主持人自身沟通风格和技巧不好。5.现场花材多少的运用是前期沟通过的,策划师失误。“根据计算,公司决定综合退还及赔偿2913元。”

“这样的婚礼错误连连,还影响了心情,一辈子只有一次的事情,让我们充满了遗憾。”对于赔偿方案,张娜表示不能接受。刘经理则表示,已按照公司最高额度进行赔偿。张娜说,协商未达成一致,她决定通过司法途径解决,“已经在着手写起诉书了。”

律师说法

未约定的违约行为

应结合违约损失计算

重庆百君律师事务所张明强律师认为,如果婚庆平台与张女士签订的合同中,明确了违约行为导致的违约责任,则应按合同约定履行。但像张女士的情况,对于婚庆公司把新郎名字写错的违约行为,合同中没有就此违约赔偿进行具体约定的,应结合违约行为导致的损失来进行赔偿。

此外,如果双方就赔偿数额仍不能协商达成一致,可以通过司法途径来解决,此外,还可请求当地居委会作为第三方进行调解。

都市热报首席记者 王薇 实习生 罗琳 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一生一次的婚礼竟然连出乌龙—— 婚庆平台不走心 新郎名字都印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