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头发扎成“鸡窝”、衣服穿反了、太阳天穿羽绒服…… 妈妈朋友圈吐槽 爸爸育儿囧事多
11-01 07:44:20 来源:重庆商报

班级微信群里的对话 手机截图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消息,带孩子是门学问,特别是带女儿更是一门技术活儿。于是很多没有经验的父母,特别是爸爸在带孩子特别是女儿时,闹出了很多笑话。昨天,家住渝北区新牌坊的黄女士就很郁闷:她在女儿的班级微信群里看到,老师提醒丈夫给女儿的衣服穿反了。她随后在朋友圈里将此事吐槽后,结果引起其他妈妈的共鸣,大家纷纷吐槽:爸爸带孩子的囧事太多了。

把女儿头发扎成“鸡窝”

黄女士住在新牌坊一小区,9月初,她因生了二孩,在娘家坐月子。5岁的大女儿在一家幼儿园读大班,老公于是从周一到周五负责接送女儿,并照顾她平时的起居,周末才带着大女儿回外婆家。

“其实老公比我更心疼女儿,平常照顾得也比我好。带她去游泳、陪她去看书。女儿要什么,老公给她买什么。”黄女士说,但让她最不放心的就是老公不会给女儿梳头发扎辫子,不会给她搭配衣服。

昨天上午8点30分左右,黄女士在女儿的班级微信群里看到,老公给老师说,女儿的头发在上学路上松散开了,希望老师重新给女儿扎一下辫子。

“我看到这个消息头都大了,哪有这样带女儿的嘛!”黄女士说:“我立即给老公打电话问情况,老公告诉我,早上他给女儿扎了条辫子,结果橡皮筋没有扎紧,到了学校门口已经乱成了一个‘鸡窝’。老公只好用手当梳子,重新为女儿梳了一次头发,并扎成辫子,结果越扎越乱。最后,他无奈只得让女儿顶着乱发到学校,让老师帮助重新扎一次。”

为女儿穿衣服穿反了

“我气得还没有缓过来,老师又爆料说我老公给女儿把衣服反起穿,胸前衣服短,后背衣服长。”黄女士说,“真的想锤他几砣,他连这样明显的问题都没有发现,真的太粗心了。”

直到黄女士再次给老公打电话,老公还不知道给女儿的衣服穿反了。他打开微信群一看,才急忙让老师帮女儿换一下穿反的衣服。

昨天,黄女士的老公陈先生告诉记者,早上女儿起床后,不愿意穿已经准备好的衣服,他看到时间有点晚了,只得另找了一件衣服仓促给女儿穿上。“我看衣服前面和后面都差不多,就直接给女儿穿上了,也没有检查,就监督女儿洗脸、漱口,然后吃早餐。”陈先生说,这次确实怪自己没有看仔细,才闹出这样大的笑话,下午女儿回家肯定要埋怨自己很久。

太阳天给女儿穿羽绒服

提到老公带女儿,黄女士还有很多话要说:前几天,我市降温有点冷,她于是提醒老公,在女儿早上上学时要多加一点衣服。“但让我没有想到的是,他当天居然给女儿穿了一件羽绒服。”

老公当天带着女儿出门上学时,小区里很多小朋友的家长看到后都十分诧异,明明早上太阳出来了,怎么还穿羽绒服?还有家长友好地提醒老公,小朋友的衣服穿多了。老公这时才发现,好像女儿穿羽绒服确实有点过了,于是又急忙带着女儿回家换了一件背心出门上学。“周末老公带着女儿回来,不是女儿告诉我这件事,我还不知道。”黄女士无奈地说。

声音

爸爸:最头痛扎头发搭配衣服

昨天,陈先生告诉记者,这两个月他是累并快乐着:女儿长大了,懂事了很多,吃饭穿衣等都可以自理,他很高兴。但让他最头痛的是,给女儿扎头发,搭配衣服太难了。“我不会扎头发,所以每次都给女儿把头发扎一束辫子,结果扎得松垮垮的,女儿稍微运动一下,头发就散了,有时不得不用夹子来固定。”陈先生惭愧地说,早上给女儿扎头发,一般要扎十多分钟,有时还把女儿弄哭了。其次是给女儿搭配衣服,有时还没有女儿自己配得好。

网友:爸爸依着女儿睡裙配秋裤

黄女士在朋友圈里吐槽此事后,引起妈妈们的共鸣。

一名妈妈说,她是一家公司的财务,每周六上午要加班,这段时间就由老公带6岁的女儿。她告诉记者,上周六早上,她上班前给女儿准备好了秋天的衣服。谁知她当天回家见到学英语回家的孩子时,却惊呆了。只见女儿上身穿一条睡裙,下身穿着秋裤,让她十分尴尬。孩子的爸爸告诉她,女儿说这样穿轻松、方便一些。“孩子不懂事,你是大人也不懂事吗?这样穿出去不被别人笑话啊?”这名妈妈吐槽说,爸爸心疼女儿,很多事都依着女儿,但这样的囧事实在不应该出现,太丢人了。

专家:

孩子多和父亲接触更阳光

对此,中国心理学会会员、亲子教育专家陈志林表示,爸爸带女儿虽然有很多囧事,但这是父女之间的趣事。这样会更加让女儿亲近父亲,从这些小事中,孩子能真切感受到父爱。

陈志林称,这些囧事能在孩子幼小的心灵中留下美好的回忆,能促进父女之间的感情,更利于孩子的成长。种种研究表明,父亲在亲子教育中的作用非常大,多和父亲接触的孩子,长大后会更有责任心、更加阳光。

链接

囧事也是趣事

“带鱼孩子”成网红

今年1月9日,浙江宁波慈溪“幼儿园老师让孩子带一条鱼”的微博突然就火了。照片中,一群小朋友分坐在长条桌周围,每人面前都有一个小鱼缸,缸里装着小金鱼。唯独一个小朋友的面前摆着一个大大的不锈钢盆,里面放着一条2斤多重的大鲤鱼。照片迅速刷爆朋友圈,征服全国网友。

原来,这位爸爸是个钓鱼爱好者,老师让孩子带一条鱼到幼儿园,由于他回家晚了没买到小金鱼,他就把自己钓的鱼,让儿子带到了幼儿园。 

原标题:扎头发扎成“鸡窝”、衣服穿反了、太阳天穿羽绒服……妈妈朋友圈吐槽 爸爸育儿囧事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