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近400名青少年在阅读中学习中国传统文化
10-31 15:04: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71031150751_副本.jpg

10月29日下午,首届两江新区青少年阅读大赛决赛在两江新区星光大厦举行。

两江新区青少年阅读大赛由两江新区团工委主办,经过了初赛、复赛和社区阅读课堂的选拔,近400名青少年参与其中。

downLoad-20171031150756_副本.jpg

决赛分为团队赛和个人赛。团队赛有五支队伍参加。其中,“鹰翔战队”带来了诵读+歌唱《不忘初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继续前进……”

“梦想小飞船战队”的诗歌朗诵《中国话》,希望全世界越来越多的人都会讲中国话。

个人赛有28名选手参加,分为幼儿组、少儿组、少年组三个小组,选择经典传承、名人轶事、中华民族国学、中华传统节日、风土人情等主题进行表演。

downLoad-20171031183721.jpg

28名参赛选手平时都热爱阅读,特别喜爱中国传统文化经典。

儿童组的选手赵辰绘声绘色地讲起了《孟母三迁》的故事,少儿组柯冠博小有气势地朗诵《沁园春·雪》,少年组王一州自豪地表演《祖国我爱你》。选手们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两江新区团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更加了解了中华传统文化和悠久历史。

今后,两江新区团工委将搭建更多平台、提供更多机会,引导青少年树立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