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别人家的运动会!玩的是高冷范的传统射礼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林祺2017-10-30 14:47

att_547978.jpg

近日,在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的第十七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上,由该校体育教学部、校团委、党委宣传部联合推出的一场射礼表演《缙羽秋射》吸睛无数。

在一曲优美的古曲乐中,40名身着红白汉服的射者带来文射礼仪表演。接着,在激昂的配乐中,司射王利平老师指挥9名身着飞鱼服的射者带来精彩的武射箭阵表演,当箭羽射中箭靶,观众席上传来阵阵掌声和呐喊声,将运动会开幕表演推向高潮。

att_547976.jpg

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易俊介绍,学校于2015年3月将射艺礼仪文化引进体育教学,同时作为重要的文化活动和文化品牌进行建设,备受学生喜爱。此次在运动会开幕式上表演射礼,丰富运动会开幕表演的同时也是对射艺教学成果的一次展示和检验。

att_547977.jpg

据了解,射礼是中华礼仪文化的重要形式之一,起源于周礼,由“六艺”的“射”发展而来,强调“重德、崇礼、尚武、弘文”。自古射艺所必备的姿态、礼仪、心力、修养都能充分锻炼射者的身心,培养其君子之风。

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通过射艺技能的训练和射礼礼仪文化的教学,锻炼射艺技能的同时,引导学生了解中华民族特有的弓箭礼仪文化,培养学生“敬人,敬事,敬物”的美德。

通讯员 刘红梅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责编郑亚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