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西站参与渝贵铁路联调联试,每天4-5班次试运行列车经过
10-26 08:09:14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位于沙坪坝区上桥片区的重庆西站工程进展顺利,站房内装饰装修以及机电安装工作基本完成,目前正进入联调联试阶段,今年年底将与渝贵铁路同步建成投运。

第1眼记者在重庆西站候车大厅看到,整个大厅干净整洁、宽敞明亮,LED显示屏、自动检票机等设施设备已经安装到位。现场负责人告诉第1眼记者,重庆西站正在参与渝贵铁路全线联调联试工作,每天都有4-5班次试运行列车经过这里。目前,项目涉及的通信、信号、轨道等设施设备基本能够正常使用。

据了解,重庆西站总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建成后将形成29个站台面,31条到发线的规模,最高聚集人数可达1.5万人,是我国西部地区最大的铁路客运枢纽。今年年底投用后,市民可在此乘坐渝贵、兰渝、渝昆、襄渝等多条铁路的火车,预计每年客流量将达到4200余万人次。

原标题:重庆西站年底通车投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