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川这种石头出名了 藏友赶紧来淘!
10-26 08:02:45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71025150924

视界网消息,记者从合川区观赏石艺术协会获悉,由该协会上报的“合川铁纹石”观赏石石种日前获中国观赏石协会正式命名,成为中国观赏石大家族中的一个新石种。

微信图片_20171025150926

据了解,“合川铁纹石”是一种白里透红的天然卵石,因富含铁元素,经过千百万年的侵染,表面布满千姿百态的天然画面而得名;盛产于合川嘉陵江、涪江、渠江三江流域河滩及沿江台地。

微信图片_20171025150936

为打造具有合川特色的观赏石品牌,合川区观赏石艺术协会决定以“合川铁纹石”名称上报中国观赏石协会申请国家级命名。经中国观赏石协会专家组审定,并按照中国观赏石命名有关原则,最后正式命名为“合川铁纹石”。

微信图片_20171025150934

微信图片_20171025150932

“合川铁纹石”目前已成为观赏石爱好者的收藏新宠,不少外地奇石爱好者也纷纷到合川来“寻宝”。这将是继合川桃片、合川肉片、合川峡砚之后合川又一张城市名片;这对于宣传合川、让世人了解合川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原标题:合川这种石头出名了 藏友赶紧来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