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长队体验VR 科技大篷车进校园让小学生“嗨了”
10-25 08:01:56 来源:视界网

图片1

视界网消息,“3D打印机、VR魔镜、VR独木桥......除了这些前沿科技展览、还可以现场动手制作体验项目”。本月起,重庆科技馆陆续开展了科普大篷车创享校园行活动,满载着几十种科技展品的大篷车开进了我市各个区县的社区、学校,为小朋友们送去了一场场深刻的科技体验活动。

近日,在西南大学附属小学缙云校区展览教室内,涵盖光学、电学、力学、物理学等科学知识的10余件展品展板周围围绕着好奇的同学们,他们兴致勃勃驻足观看,在“试一试”、“想一想”中尽享了一场科普盛宴。

图片2

本次大篷车为当地小学生们带了近20件力学、电学、光学等方面的展品。VR和裸眼3D体验项目使用的则是今年新增的设备。活动现场,同学们眼里写满了好奇,脸上挂着毫不掩饰的兴奋,排着队争相体验各种展品,同学们在体验新奇设备的同时,还积极的讨论各种科学原理,现场可谓是如火如荼,好不热闹。

通过为期五天的体验过程,同学们分别学习了防灾避险、天文知识、汽车工业等多个板块的科普知识。还在科技辅导老师的带领下通过观察、体验、探讨,发现了一个又一个有趣的科学现象,感受着科学的乐趣,学到了科学原理,激发了创新意识。重庆科技馆科普大篷车带着自己的科普使命辗转我市各地,为学校、社区带去了精彩的科技展览,受到一致好评。科普大篷车仍将继续前行,将更多更精致的科普资源带入校园。

原标题:排长队体验VR 科技大篷车进校园让小学生“嗨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