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员高速路上突发疾病,执法人员临时当“代驾”
10-22 18:01: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5001_副本3.jpg

驾驶员因身体不适躺在车内,他朋友正打电话联系其家人

“感谢高速执法人员,在危急时刻伸出援助之手,否则,我们不知道还会面临多大的麻烦!”10月22日,说起两天前在高速路上的惊险一幕,阿山(化名)有些心有余悸。他说,自己是一名专职驾驶员,在路上难免遇到这样或那样的情况,幸运还是好心人多。

两天前,阿山驱车经过长涪高速,下午三点半左右,还未进入黄草山隧道,他突然觉得浑身无力,很晕,没有力气!阿山说,最近有点感冒,突如其来的状况搞得他措手不及,实在不能坚持,他只好把车停在应急车道,打开双闪,跟家里人联系。

当时,车上还有一位乘客,但这位乘客没有驾驶证,也不会开车,只能在一旁干着急。阿山坐到后排,让同伴帮忙联系其家人。因为事发突然,两人也未在这辆车后面摆放警示标志,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这样的做法不符合规定,也非常危险。

当时巡逻经过这里的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四支队一大队执法人员回忆:“我们两名执法人员驾驶巡逻车,从长寿往涪陵方向巡逻,这辆车的异常情形引起了我们的注意。”见状,他们立即下车查看情况,此时驾驶员正睡在后排座位上。

“我不会开车,在联系他的家人,你们能帮我们把车开下高速路吗?”阿山的同伴说,驾驶员(阿山)仍处于虚弱状态,车是肯定不能开了。两人拒绝呼叫120,希望执法人员将车辆驾驶至涪陵收费站外。

从黄草山隧道到最近的收费站有十二三公里的距离,巡逻车上的两名执法人员,一名当起“代驾”,另外一名开着巡逻车跟在后面。

“多谢你们了!”到达收费站后,阿山的精神状态有明显好转,对执法人员的帮助表示了诚挚感谢,并告知执法人员,其家属已经在赶来的路上。再次确认驾驶员身体无碍后,执法人员提醒同行朋友密切关注其病情,随后驾车离开收费站继续巡逻。

“阿山的感冒已经康复了,感谢路上的好心人,感谢好心的执法人员!”10月22日,阿山的亲友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目前,阿山已无大碍。

通讯员 王晓凤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