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柚子飘香时 这些采摘路线任你选
10-21 21:00:39 来源:慢新闻-重庆晚报

慢新闻-重庆晚报消息,又到一年金秋采摘时,各种蜜柚、沙田柚、红心柚成熟。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从市农委巴渝醉美乡村网获悉,重庆主城周边的柚子陆续开始采摘,市民不妨趁着空闲,到柚田里一边享受采摘的乐趣,一边游玩。

部分推荐路线

渝北区石船镇:

1.jpg

△石船镇市民采摘柚子

1、 特色:石船镇石翔村是渝北最大的柚子种植基地,主要种植龙都早熟柚、馆溪蜜柚、美国红心柚三个品种。目前,柚林1000余亩,年产量可达150多万斤。

2、采摘时间:龙都早熟柚、馆溪蜜柚最佳成熟采摘期为10月份;美国红心柚最佳熟采摘期为10月20日—11月

3、周边游玩:进园区免费,采摘完柚子、吃完农家菜,可前往石船镇关兴铜锣山矿山遗址公园,这一带海拔600-900米,山上松柏青翠、林木葱郁,森林覆盖率达80%,拥有丰富的负氧离子。39个采石矿坑成了湖泊,湖水湛蓝幽深,山林葱郁茂盛。

4、采摘线路:重庆绕城高速——龙兴收费站下道(向右)——两江大道——石船;渝邻高速——草坪收费站下道(草统路)——统景(向右)——石船;内环高速——一横线——盛唐大道——石船

巴南区五布柚基地:

2.jpg

五布柚

1、特点:五布柚种植基地达到2000余亩,已有近百年栽培历史。柚子果大无核,果实扁圆形或阔卵形果面光滑,果色橙黄,顶部广平,具环印,皮较厚,味甜酸,肉质柔软。可以品五布柚、体验现代农业、农耕文化、亲子互动等环节,采摘价格3元/斤。

3.jpg

2、采摘时间:10月中旬—12月

3、周边游玩:临近东温泉旅游景区,既有露天温泉池,也有单间房内私密汤池。也可到白沙寺体验佛教文化,登木耳山健身观光,参观丰盛古镇。

4、采摘线路:导航巴南五布红橙街

4.jpg

丰都县三元镇:

特点:红心柚在三元镇已有100多年的种植历史,该点位于丰都县三元镇五个红心柚基地村。涉及种植农户2360户,红心柚种植面积2.7万亩。红柚以颗大粒润味香浓著称。

采摘时间:11月-12月

周边游玩:周边农家特色佳肴主要以豆花、渠溪天然淡水鱼、老八碗、农家菜、三元老酒等,临近丰都雪玉洞。

交通路线:重庆→丰都(或垫江)→三元镇

梁平区龙滩村:

5.jpg

△游人从柚林而过

特点:作为中国三大名柚之一的梁平柚,一直是梁平区的一个代名词。合兴镇龙滩村是梁平柚的核心产地,3000余亩柚子基地,柚树15万余株。“中国名柚园”也正坐落于此。深秋时节,伴随着柚子的成熟,梁平区会举办热闹非凡的采柚节。

采摘时间:11月到次年1月

周边游玩:欣赏梁山灯戏、梁平木版年画等一系列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演,极具地方特色的民俗表演。

路线:重庆市区→梁平→梁山街道八角村→梁平文峰塔→合兴龙滩柚子园

原标题:又到柚子飘香时 这些采摘路线任你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