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机忘带身份证别着急,重庆机场公安设立两个临时乘机证明办证点
10-20 18:04: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20日,旅客王女士准备乘机赴上海参加一个重要商务活动,到重庆江北机场准备办票时才发现自己的身份证已过期。眼看登机时间已快到,王女士心急如焚,向执勤民警求助。民警将她带到临时乘机证明办证室,从填表登记、现场采像到出具证明,2分钟左右就办理完毕。王女士表示,本来以为这次出行肯定会耽搁了,没想到机场公安机关如此方便快捷提供服务。

据了解,为解决群众因忘带身份证或证件过期等导致的出行困境,重庆市公安局机场分局在重庆机场T2和T3航站楼设立2个办证室,快捷办理临时身份证明,解决旅客燃眉之急,受到旅客称赞。

机场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机场公安在重庆机场T2航站楼国内出发层6号门附近,T3航站楼4楼国内出发层3J值机岛后分别设立了办证室。办证室工作时间从凌晨5点开始,直至晚上12点最后一班次出发航班登机完毕后才结束。办理时,为方便旅客、提高办证效率,只需旅客提供证件号码,经民警现场核对身份信息无误后,就可以直接办理临时身份证明,不收取任何费用。

据悉,机场公安日均办理临时身份证明300多件,出行高峰时会达到400件以上。机场公安温馨提醒,旅客出行前,请检查是否携带身份证件及确认证件有效期,以免为出行带来困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