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坡区老旧住宅楼安装电梯 政府补助60%
10-19 09:08:21 来源:九龙坡新闻


九龙坡新闻消息,继老旧小区电梯改造后,九龙坡区又推出一大惠民举措——没有电梯的老旧住宅加装电梯,政府将给予补助,最高25万元。

17日举行的九龙坡区政府第17次常务会审议并通过《九龙坡区老旧住宅增设电梯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指出,取得房地产权证满10年及以上的住宅,即为老旧住宅。据统计,九龙坡区有这样的老旧住宅2026栋,涉及住户17.2万户。经测算,如果要给这些老旧住宅都装上电梯,大约需要9000部左右。

去年,九龙坡区启动了老旧住宅增设电梯试点工作,为杨家坪街道西郊二村钢校新11栋(即科技学院家属区)加装电梯,每部电梯政府补助65%、最高13万元,其余部分由业主自筹。

“试点过程中,政府只补助电梯的部分价格,安装及后期绿化恢复、管理等,由业主自行承担。”据九龙坡区房管局副局长郭奇介绍,此举得到了居民的广泛认可。为将此项举措惠及更多市民,九龙坡区计划从明年起,为老旧住宅安装电梯。对符合安装条件的住宅,经业主自愿申请并经审批后即可实施,开工竣工验收均合格,即给予电梯总价格60%的补助资金,上限不超过25万元。

符合申请补助条件的老旧住宅必须是九龙坡区城镇范围内、4层及以上未纳入征收范围和拆迁计划的住宅楼,有条件安装的,电梯用地应属老旧住宅建设用地范围内,不得占用市政道路、公园绿地。同时,老旧住宅增设电梯必须业主自愿,应当经本单元内100%的业主同意(楼栋未分单元的,须经三分之二以上业主同意),并就增设电梯的工程费用筹集,电梯运行保养维修等费用的分担达成书面协议。

九龙坡区房管局表示,凡符合安装条件的,应由同意增设电梯的业主共同作为申请人,向区房管局申报并登记后,该局将给予流程指导。

原标题:九龙坡区老旧住宅楼安装电梯 政府补助60%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