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道高速即将通车 跟着这张旅游地图去吃美食看风景
10-18 19:07: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南道高速交通旅游地图_副本.jpg

金佛山、山王坪、大沙河……每个美景都让人都倾心向往;方竹笋、油茶、灰豆腐……每种美食都让人念念不忘。南道高速公路将于10月19日通车,串起这些美景美食。18日,重庆市规划局、重庆市地理信息中心发布《南道高速交通旅游地图》,让我们跟着地图去旅行吧!

南道高速以短的距离、最快的速度连接了重庆南川和贵州道真两地,是连接渝黔两地交通之间的新动脉,也是一条风景大道。

通车后,重庆主城到贵州道真的时间由现在的3.5小时缩减至1.5小时,同时作为G69银百高速的一部分,南道高速地处贵州至陕西中间位置,是川渝陕前往沿海地区的重要出海大通道,为黔桂地区北上旅游和运输增添了快捷之路,进一步增强重了庆高速路网对外的辐射力。

市规划局、重庆市地理信息中心联合贵州省遵义高速公路管理处道真路政执法大队,特别推出《南道高速交通旅游地图》。还等什么?跟着我们的地图一路玩转,在奔驰的道路上感受重庆速度。

美景》

永隆山森林公园

金佛山国家风景名胜区

楠竹山森林公园

山王坪喀斯特国家生态公园

龙崖城遗址

大沙河仡佬文化国际度假区

洛龙国家生态公园

美食》

南川方竹笋

“世界一绝,中国独有”的方竹笋生长在重庆南川金佛山海拔1500至2000米,其营养价值高,含丰富的维生素。方竹笋的食用纤维对清肠减肥起着重要的作用。以方竹笋为主要原料的全宴,融入高档辅料,经精工细作、巧妙搭配、合理烹饪,在色香味型器上做了细心的考究,使整个宴席大方、得体、突出主题。

南川牛头宴

牛头宴又叫“开大宴”,是土家族接待贵宾的盛大礼仪宴会,发源于三国时期。相传诸葛亮七擒孟获,并以牛头犒赏将士。所以,牛头宴是“众乐乐”之美食。其牛头做烧烤,牛头皮做酸辣汤锅,也可以做药膳牛头皮清汤锅,牛耳朵干拌下酒,牛舌头卤水凉拌,牛脑花可以烫、烤、烧,堪称美味佳品。

南川迷你小灰粑

灰粑是南川流传上百年的小吃,灰粑的制作很简单,就是将粗糙点的大米加上草灰水浸泡,再将其磨成浆液,倒入锅内用小火烧开,烧的同时要不停地搅动以免烧糊,等成泥状时起锅,再放入蒸笼里蒸熟即可。

道真灰豆腐

道真灰豆腐果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不含胆固醇。据测定,含有17种氨基酸,其营养成分易于人体吸收,是老少皆宜的营养食品,为筵席中的一味佳肴。

道真牛打滚

牛打滚因其做法中最后一道工序是在装有黄豆面的盘中滚一遍,与牛在田间打滚有形似之处,故取其名。以此说明牛的勤劳和对劳动人民的忠实。

道真酸菜孜耳面

面粉加清水揉成子面团放案板上饧10分钟。搓成小细条,用刀切成小丁,每个小丁在专用小木梳平面上用大拇指压搓一下,即成一面有纹路并卷起的薄面片,放入用酸菜等佐料调好的汤里面煮,煮好后连汤舀入碗中即酸菜孜耳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