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发帖说这位老民警很凶 为何又向他敬礼为他点赞
10-16 18:11: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71016181617.jpg

他说自己是个简单的人

邵钢的老家在山东,父母抗战时期迁到重庆。他在重庆出生、长大,至今住在南岸铜元局的家属区里。

还有两年,邵钢就退休了。和许多同龄的老年人不同,他退休后的打算很简单,“就是去三个地方。一是我当年当知青的地方,二是我当兵时待过的地方,三是山东老家。”

邵钢的退休愿望很简单,他现在的生活也是一样:每天凌晨4点30分起床,洗漱完毕,吃完早饭,还没等老伴醒来,邵钢就出门“锻炼走路”,然后上班;中午回家吃饭,和老伴聊两句,休息一会儿,下午又步行去上班;晚上晚高峰结束回家已是8点过,吃过了晚饭,如果还没到9点,就看两集抗战题材的电视剧;9点准时上床睡觉。

看抗战题材的电视剧和电影,是邵钢唯一的爱好。

网友留言为他点赞

网友“tipo杨”:以前公司在附近,几乎天天看到他……家人都说他年龄看起来不小了,和我们父母都差不多大,都还坚守岗位,真的是个好警察……。

网友“cc7878”:“有时很大雨看到他雨衣都不穿在那里指挥,其实还满心酸的,可能也因为父亲正好也是这个样子的原因。”

网友“了无痕GG”:“反正我基本上每天都能看到他在路口指挥交通……确实是正能量”。

网友“nuannuan”:“我看得鼻子都酸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十年如一日,这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学习的好品质,为这位老警察点赞!这才是合格的人民好公仆,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事!”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摄影 雷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