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珍档丨彭水深山中有个“蒙古村”:村民自称成吉思汗后裔,身份证都注明为“蒙古族”
10-13 07:35:09 来源:重庆日报

寄望

搭蒙古包,恢复跑马场与宗祠

打造特色乡村旅游景点

“我们希望把传统的文化习俗重新发扬光大。”张宏介绍说,几年来,多位专家及内蒙古相关机构都曾来这里进行考察和研究。今年8月24日,内蒙古电视台“草原之声”栏目又前来拍摄了专题节目。更重要的是,村里1500人的身份证上,都注明了他们蒙古族的身份。这让大家更加坚定了恢复传统习俗的决心。

鹿鸣乡政府相关负责人说,向家村周边旅游资源丰富,除“蒙古村”人文特色外,还有丰富的自然景观资源,除有植被丰富的丘陵山体和水质清澈、风景秀丽的喻家河,还有落水孔、凉水洞、出水洞等10个天然溶洞,一旦进行开发,潜力巨大。

他们计划,在向家村恢复蒙古式的跑马场、箭池以及修复张、谭两家的祠堂。同时,在这里搭建蒙古包,打造特色的乡村旅游景点。为此,乡政府希望得到更多支持,也欢迎民营企业进驻开发。

原标题:彭水深山中有个“蒙古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